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柯文哲:99%大陆人上厕所会关门 再来谈统一

2014-06-20 22:33: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北市长在野整合参选人柯文哲(左)19日拜会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游锡堃(右)。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代表绿营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医师柯文哲,19日与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游锡堃,共同在游锡堃板桥竞选办公室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共同推动“双北生活圈改造运动”。

媒体问柯文哲说,对于他日前曾脱口说一句,“当超过99%的大陆人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就可以来谈统一”,对此,柯文哲重申,“我在讲那句话时,大陆听了很不爽,但这是很贴切的说法”。

不过柯文哲也说,“太刺激的话不用去讲”,他提到,日前跟大陆来的一些学者讨论,台湾跟大陆的竞争当中,台湾必须更深化民主的价值,要保持在生活文化思想上的领先,才是对抗大陆最有效的工具。

柯文哲强调,他说“当超过99%的大陆人上厕所有关门,再来谈统一都还来得及”,这代表台湾在思想文化、政治清明、人民诚实度更高,这也是确保台湾主体性最重要的方法。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厕所统一大陆柯文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