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北美防空司令部:四架俄轰炸机逼近美国 表现专业

2014-06-12 23:28: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美防空司令部12日透露,近日多架俄罗斯空军的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曾集体逼近美国领空,其中两头“熊”甚至大模大样飞到了距离加利福尼亚只有100公里左右的空域才离开。

美军透露,上述四架次战略轰炸机还曾接受俄罗斯伊尔-78飞机提供的空中加油服务。美军认为,俄罗斯轰炸机在整个事件中“表现专业”,看上去只是在开展每年夏天都要开展的例行远程飞行训练行动,未进入美国领空。

上周一下午4点30分,4架图-95逼近美军在阿留申群岛设立的防空识别区。两架美军F-22紧急升空拦截后,其中两架图-95掉头向俄罗斯远东方向飞走。另外两架继续向东南方向前进,晚上9:30左右闯入加州北部防空识别区。

第二次发现“熊”的踪迹后,两架美军F-15战机起飞拦截,在美军战机“护送”下,图-95掉头向西飞走。美军发言人称,近年来类似事件并不常见,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上次来“串门”还是在2012年美国独立日(7月4日)那天。

资料显示,图-95是涡轮螺旋桨驱动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可携带配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对目标发动“防区外空袭”。俄罗斯还拥有一批专门开展电子侦查的图-95飞机。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此类飞机航程超过1.5万公里。

上个月,俄罗斯战斗机还曾在距离美军大型电子侦察机只有30多米的地方飞过,据称场面相当惊险。四月,俄军战机在黑海附近的美国军舰上空转了一圈。美国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认为,俄罗斯的做法是在“挑衅”。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