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台媒:越南反华暴动如爆发战争 与当局纵容有关

2014-05-16 12:44: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

【越海警舰机先进配备大口径武器】

严重的暴力骚乱引起世界舆论的一致批评。台湾《中国时报》15日称,越南反华抗议示威,全面失控演变成排华暴动,当地台商首当其冲,暴民攻击、打劫、纵火事件不断,各种血腥、惊悚画面涌现网络,宛如爆发战争般陷入无政府状态。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许多越南网民也对示威游行突然演变成放火烧厂的骚乱感到惊讶。越南一名知名博客作者说,越南人这次展示了一张非常丑陋的面孔。越南《先锋报》说,在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第28次会议上,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表示,一些工业区出现的自发行动已经败坏了越南的形象,越南不允许损害国家形象的事件发生。

许多分析都认为,示威演变成骚乱与越南当局的纵容不无关系。《纽约时报》15日称,河静省省长14日晚10时前往发生骚乱的台塑工厂视察,与安全官员会谈,试图恢复秩序,但骚乱一直持续到15日凌晨。在平阳省工业区,有企业经理抱怨警方反应冷淡。来自中国香港的企业经理彭志华(音译)说,示威者包围和袭击了工厂,“我一遍遍报警,但无人理睬,也许这是有意的,也许他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应对,但现在他们似乎有些后悔”。报道称,越南严重依赖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但在符合政府意图时,越方官员也乐于通过官方媒体激起反华情绪。

《悉尼先驱晨报》15日说,中国驻越南首都河内大使馆外的示威最近一直持续,表明示威得到一向迅速镇压任何形式公众不满的越南政府的默许。但分析人士称,越南政府也担心骚乱演变成呼吁民主的示威,越南网络上许多关于暴力事件的报道很快删除。一名越南作家说:“无人知道什么引发了骚乱,只是一开始似乎与中国人有关,随后那些人完全失去控制。”美国彭博社援引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历史教授佛克斯的话说,针对中国人的暴力事件并不是越南政府希望的,也不是政府能预见到的,“允许反华示威让越南政府走上了钢丝”。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