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媒体:中国研高速快艇 时速62节刷新国内记录

2014-05-12 20:35: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中航工业兰翔常州玻璃钢造船厂有限公司(简称常玻公司)第一艘时速达115千米的铝合金巡逻艇研制获得圆满成功。此款铝合金高速艇型号为CB1800H,是常玻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全铝合金新产品,已刷新国内高速快艇航速新记录。

中国研成高速快艇 时速62节刷新国内记录(图)

资料图:中国快艇时速可达62节。一般快艇时速超过50节将面临诸多技术难题。

中国研成高速快艇 时速62节刷新国内记录(图)

资料图:美军MARK-V型快艇,时速50节。

中国航空报5月12日报道,近日,中航工业兰翔常州玻璃钢造船厂有限公司(简称常玻公司)第一艘时速达115千米的铝合金巡逻艇研制获得圆满成功。此款铝合金高速艇型号为CB1800H,是常玻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全铝合金新产品。该艇在2014年上海国际游艇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获得众多客户的好评。

常玻公司是兰翔积极响应中央和集团公司号召,对原全资子企业常州玻璃钢造船厂进行股份制改制于今年3月新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CB1800H型超高速铝合金巡逻艇的成功研制,体现了常玻公司良好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展现了混合所有制企业具有的巨大活力。

CB1800H型超高速铝合金巡逻艇由常玻公司完全依靠市场资金在短时间内完成研发和制造。铝合金高速艇打破了常玻公司船艇的传统玻璃钢结构,实现了技术创新,推动了船艇研发能力快速升级。该艇作为常玻公司的首个拳头产品,对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艇主要使用于沿海航区水域的海上缉私、巡逻、打击海盗和海上各类犯罪活动,兼顾海洋环境保护执法等任务。

船艇的主船体及上层建筑均采用全焊接铝镁合金,外板全部采用进口镁铝合金,型材采用硅铝合金。其铝合金具有结构强度高,耐腐蚀性能好,使用寿命长(可高达30年),可回收利用,是当今社会所需的节能环保绿色材料。

船艇总长18.07米,型宽4.31米;舱内布置视野宽阔,采光良好;舱室利用率高,通道可达性好;动力系统采用双柴油机驱动(主机马力为1200Hp/台),双环半浸桨推进;在船体设计上采用技术成熟的国内先进的单体深V、双断级高性能滑行艇船型,高达115千米/时的最大静水航速,为大中国区域内同尺度船舶最高速度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航空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