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邱震海:菲若咄咄相逼 中方可出奇兵突袭菲

2014-05-10 19:42: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5月8日,菲律宾官方发布消息称,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海域被该国海警拦截并抓扣的11名中国渔民已被送到菲南部巴拉望省省会普林塞萨港市。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公布了有关11名被扣中国渔民的最新照片。据报道,11名船员目前已被运送至菲律宾南部普林塞萨港市的海警总部,目前面临当地法院的起诉控告。

凤凰卫视5月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其实有三个事例,前面有两个事例完全可以让我们作为请菲律宾方面注意有前车之鉴。一个就是十几年前的台湾,虽然这个不可同日而语,他可能是性质有所不同,但我们还是举这个例子。台湾陈水扁也是不知美国心,他以为美国能够全方位的支持他搞台独,因为美国的战略利益,根本战略利益是不希望两岸统一的。但他不知美国心,以至于他把问题闹得,走得太过了,以至于引起中国大陆方面的反弹。有一阵台湾海峡上空乌云密布,使美国感觉到问题严重了,于是他继续支持陈水扁下去的话,台湾海峡上空要。

姜声扬:打起来。

邱震海:不是擦枪走火,发生一场全面的大战,那当然更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两岸走向统一了到时候,于是美国要向陈水扁去施压。第二个日本同样是如此,我昨天在这里讲过,大家看看最近其实奥巴马政府一方面所谓的向中国施压,另一方面也向安倍政府也施加了不少压力,才使安倍政府不但在历史问题,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有所收敛。你看安倍经常是出尔反尔,一会儿这样表达,一会儿那样表达,一会儿说我对靖国神社问题有所认识,对历史问题有所认识,其实本质上又不像有根本认识。同时在钓鱼岛问题上一味的跟中国搞对抗的这些举动,也有所收敛,这个必须承认美国也是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美国为什么会起很大作用,并不是美国愿意向安倍施压,美国的本意是希望中日之间能够维持一种适度的紧张对美国是最有利的。但是由于中国方面的巨大的反弹,使局势紧张了,局势紧张是孤立的看是不好的,但从战略上我认为是有意义的,对中国有利,他就逼迫这个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老大就是美国想两面下注,尤其向安倍施压。

所以我们要提醒菲律宾方面,你要把事情搞大,那就是等于说把中国逼到死角上去,逼得中国未来在南海问题上,尤其针对菲律宾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这个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你以为美国会在中菲之间发生哪怕是武装冲突的话,美国会全方位的站在你的这一边跟中国展开全面战争吗?这不可能,逻辑上战略上都不通的。虽然美菲之间就像美日之间有军事同盟关系的压力,但是美国是绝对不会跟中国进行完全意义上的军事冲突的。所以菲律宾千万不要错估形势,错估形势会非常的对菲律宾方面后果会非常严重。所以昨天我不是说嘛,中国方面下一步如何,要看菲律宾方面,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现在看来,菲律宾用你刚才来说现在把中国11位船员的照片都公布了,要准备走国内法了。看来是道高一尺,未来中国方面反应也会魔高一丈,所以我认为当然这魔高一丈是什么东西我们大家都去大胆的发挥各种现象的空间。我认为就像我们的将军所说的那样,中国一个舰队的实力都可以打掉你一个国家海军的实力,很多的想像空间我们都可以大胆的发挥想像力。甚至月高风黑之夜,不排除就是奇兵突袭之时,所有这些东西,但是等到那一天。

姜声扬:真的到了。

邱震海:菲律宾,真的来到的时候,菲律宾能够想美国会跟着菲律宾跟中国海军全面开战吗,这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认为菲律宾千万不能要把中国逼到死角上去,这错估中国的决心。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奇兵突袭中方邱震海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