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焦躁不安 日本缺一能力将丢琉球

2014-05-07 19:4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5日撰文称,为了抵御中国大陆在东海和南海日益严重的“海上威胁”和解决人道主义任务与救灾任务等其他安全问题,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正试图获得包括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在内的各种直升机。

美媒:中国焦躁不安 日本缺一能力将丢琉球

资料图: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5日撰文称,为了抵御中国大陆在东海和南海日益严重的“海上威胁”和解决人道主义任务与救灾任务等其他安全问题,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正试图获得包括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在内的各种直升机。

文章称,在亚洲,采购通用直升机的趋势似乎更为强烈,但他们也需要攻击直升机。日本和新加坡已对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合作研发的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像飞机一样飞行的V-22“鱼鹰”表示出兴趣。

日本方面,文章称,中国最近在钓鱼岛问题上“焦躁不安”,令人担心中国可能会试着用武力“占领”这些岛屿。这让日本自卫队注意到:要么改善自己直升力量的航程和性能,要么可能会把钓鱼岛,甚至琉球岛链的一部分拱手“让给”中国。

日本国防工业和政府报告指出,日本正打算在未来5年内采购17架V-22。

文章提到,在2月份的新加坡航展上,美国海军陆战队展示了自己的MV-22B。贝尔的消息人士和新加坡政府官员传达的信息很明确:“鱼鹰”在新加坡军方打算购买的清单上。对新加坡来说,问题只是如何充分发挥“鱼鹰”的潜力。

日本的UH-X计划旨在替换掉地面自卫队老化的UH-1H/J通用直升机机群。

西科斯基公司的一名消息人士说,日本还在考虑为其海岸警卫队再购买一些西科斯基S-76D直升机。海岸警卫队订购了11架,但总共需要18架,预计近期还会购入S-76。

韩国海军订购了8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AW159“野猫”直升机用于海上行动,“野猫”直升机击败了西科斯基MH-60。AW159将充当海军的多用途直升机,能应付反潜战、反水面舰艇战、搜救和海上监视任务。4架AW159将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交付。

2013年,韩国政府宣布将采购36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这些直升机预计将于2016年至2018年陆续交付。国防工业的一名消息人士说,为了满足自己替换“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和OH-58侦察/攻击直升机的要求,韩国正在举行竞标。

台湾地区今年年底将开始接收60架西科斯基UH-60M通用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替换陆军的贝尔UH-1H通用直升机。30架波音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已开始交付。新的“阿帕奇”将与陆军的60架贝尔AH-1W“超级眼镜蛇”并肩合作。波音公司去年11月开始交付“阿帕奇”。

文章称,在过去10年中,台湾军方接收了9架CH-47SD“奇努克”直升机用于陆军,3架欧洲直升机公司的EC225“超级美洲豹”用于执行空军搜救任务。根据合同,如果资金到位的话,台湾空军可以选择再购买17架“超级美洲豹”,但要在缩减规模的同时实现现代化台湾军方面临重重困难。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琉球日本中国能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