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陀江级导弹巡逻舰下水号称“航母杀手”

2014-05-02 10:54: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图注:陀江级导弹巡逻舰图注:陀江级导弹巡逻舰      

台海网5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自制的“航母杀手”,陀江级导弹巡逻舰“沱江舰”举行1日在宜兰举行下水作业。未来沱江舰成军后将成为海军制海利器。   

“中央社”报道,海军“迅海计划”下的“高效能舰艇原型舰建造案”预计建造8~12艘导弹巡逻舰,在由苏澳龙德造船厂得标后,2012年11月开工,今年3月竖桅奠基,3月14日在海军司令陈永康上将主持下,正式命名为沱江舰,舷号“618”,并依照海事惯例,由司令夫人掷瓶。

沱江舰1日凌晨起展开下水作业,相关单位利用移动式浮坞,将沱江舰从造船厂内拖出,移置到旁边设有专用水道的船坞,“双船体”特殊造形也正式曝光,吸引许多军事迷与民众拍摄。海军表示,由于相关机电系统还有待调整,预定2日才会沉坞入水,等到沱江舰正式下水,之后进行雷达与战斗系统的舣装工程。

沱江舰排水量约500吨,已经接近护卫舰或巡逻舰等级,为了降低雷达截面积(RCS),沱江级采用雷达匿踪设计,同时采用穿浪的双船体设计,以强化高速性能,,最高时速可达38节(约71公里),并能承受7级风浪,作战半径2000海浬;单舰造价约21.4亿元,操作乘员41人。

沱江级能够携带8枚雄风三型反舰导弹与8枚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已经是一般巡逻舰的二倍。雄风三型反舰导弹为台“国防部军备局”中山科学院研发之超音速反舰导弹, 被海军喻为反制解放军辽宁号航空母舰的“航母杀手”。沱江级其他固定武装包括一门匿踪炮塔版的OTO 76公厘快炮,以及一套方阵近迫防空系统。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台海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