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媒:中国的扩军助力来自欧洲 俄法英德贡献最大

2014-05-01 20:45: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空军青睐法国设计的直升机,中国在南海展示的潜水艇和护卫舰则由德国和法国引擎驱动。欧洲国家向中国转移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军火和科技。

\" style=

武装直升机

大公网5月1日讯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空军青睐法国设计的直升机,它在南海展示的潜水艇和护卫舰则由德国和法国引擎驱动。欧洲国家向中国转移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军火和科技。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份访问法国时宣布,中国会加紧进行空中客车公司EC175直升机的生产工作。分析师指出,这可能会使中国军方获得技术。

 在香港的《汉和亚洲防务评论》的编辑张毅弘说:“欧洲的出口对中国军队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欧洲技术,中国海军就无法动弹。”

中国的军费列世界第二,它上个月发表最新的国防预算时,宣布的又是两位数的涨幅。

根据欧盟的常年贸易报告,在2012年之前的十年里,欧盟武器生产商获准出口至中国的器材总值30亿欧元。

最近的数据显示,2012年欧盟向中国出口总值达1亿7300万欧元的军火,其中法国的出口占80%以上。法国国会的报告称,法国向中国提供的武器价值1亿400欧元。

据留意军火交易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这笔款项多数用于生产中国军方使用的空中客车公司直升机。

其他的欧盟出口有近7300万欧元是英国批准出口的“滑膛武器”及附件;近1800万欧元是荷兰批准出口的”船战“或它们的配件及零部件。

 研究所估计,中国大多数武器进口来自俄罗斯,而法国、英国和德国提供的军火占18%。

虽然中国强调它是和平地扩展力量,旨在自卫,但它与邻国的关系已因此恶化,它与日本的纷争最为炽烈。专家担心,如果任何一方判断失误,危险会加剧,

根据中国军事网站的资料,中国江凯级战舰用的是法国的柴油发动机制造商SEMT皮尔斯蒂克(SEMTPielstick)的引擎,拥有这家公司的德国公司MAN柴油机和涡轮机公司说,公司获准向中国海军供应了约250套引擎。该公司强调,其出口完全符合德国的出口法律。

这些引擎标识为“双重用途”,能供民用,也可能供军用,因此,豁免受欧盟武器禁运法律的限制。

过去十年来,中国军方已从欧洲取得好些“双重用途”的器材,包括用以设计战斗机的软件。

张毅弘以中国同法国近日签署的交易协议为例说道:“中国以民用为名,购买法国的直升机引擎,再转移至军用直升机中。”

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分析员克里夫说,中国近期使用的军用直升机,看来像是空中客车公司直升机的升级版。空中客车尚未就此作回应。

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欧洲研究所所长安德鲁索认为,欧洲的出口管制非常松。他说:“我们或许应该牺牲一些竞争力,换取更大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