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称朝鲜军事化程度世界第一 全国近5%是军人

2014-04-28 14:23: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罗斯星球网4月25日报道,在现代世界中,只有中国、美国、朝鲜和印度四个国家拥有百万大军,其中现代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230万人的军队,而且还有大约100万名预备役人员。

除了中国之外,在现役军人数量上,位居世界五强排行榜的依次是美国(140万人)、印度(130万人)、朝鲜(110万人)和俄罗斯(70万人)。

在预备役人员数量上,朝鲜高居世界首位,一旦战争爆发,将会有820万人立即持枪投入战斗。在这项指标上,处于领先地位的还有东亚和东南亚国家或地区,包括越南(500万人)、孟加拉国(240万人)、印度(210万人)、台湾(160万人)。俄罗斯预备役人员为200万人,位居世界第五。

世界上军事化程度最高的国家是朝鲜,平均1000人里面有45人是军人。在此指标上,排名仅次于朝鲜的依次是南奥塞梯(34.7人)、厄立特里亚(33.1人)、以色列(22.2人)和文莱(18人)。俄罗斯1000名居民中有5名军人。

俄罗斯强力部门人员,以及允许使用武器的相关组织的工作人员,与国家人口的比例约为22.7:1000。在欧洲国家中,只有白俄罗斯在这个指标上高于俄罗斯,为49:1000。

位于亚平宁半岛的弹丸小国圣马力诺仅有80名军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小的军队。不过,这个极小国家的弱小军队履行的与其说是军事职责,不如说是警察职责,其主要任务是维持国内法律秩序。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圣马力诺军队支持协约国,共有15人持枪参战。二战期间,尽管圣马力诺宣布中立,却仍然遭到德军为期两周的占领,这也成为英国飞机空袭圣马力诺的借口,结果造成数十人死亡。现在圣马力诺没有实行强制性的义务兵役制,但是所有年龄在16岁至55岁的公民都可能会在必要时应征服役,或者志愿服役。每年国防开支约为70万美元。

现在世界上只有10个国家的军队人数不足1000人,包括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基茨和尼维斯、塞舌尔,以及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