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美猜测中国正在掌握大量太空技术

2014-04-21 13: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日本绘制中国摧毁报废卫星攻击示意图                             资料图:日本绘制中国摧毁报废卫星攻击示意图

英国媒体称,华盛顿、东京及其他地方的军事专家一直认为北京正在掌握大量太空技术,一旦发生冲突,它就可以进行部署。这些假设在2007年得到了验证,当时中国使用地面导弹击落了一颗报废的气象卫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16日报道,2013年公布的一份五角大楼报告称,中国正在建造一套可使敌方卫星瘫痪的系统。报道说,2013年5月,中国以民用研究任务的名义,发射了一枚导弹。

报道还说,西方卫星收集的相关数据分析以及导弹在轨道上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的事实表明,这枚导弹本质上主要是攻击性的。

然而,中国太空军事化背后的紧迫性据信是源自于对落后于美国及不久将面临日本及其他大国加强太空防御系统的担忧。

报道称,在对失联马航客机长时间不厌其烦的搜寻工作中,中国曾两次根据自己的卫星数据分析获得激动人心的线索,只不过这些线索不久就被证明是错误的。

报道说,2013年年底中国成功地发送首辆月球车进入月球表面。就在几天前,中国的必胜信念减弱了,因为航天部门被迫承认“玉兔”号月球车由于严重的故障而行走不便。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