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称2013年中国军费1880亿美元 约为日本4倍

2014-04-15 13:10: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7.4%的军费增长意味着士兵的待遇提高,“但武器和训练方面的支出肯定也在增加”。中国、俄罗斯“并不满意一个美国通过军事优势独自作决定的单极世界”。

2013年世界主要国家及地区的国防开支比较

2013年世界主要国家及地区的国防开支比较

大公网4月15日讯 综合德国之声与法国广播公司报道,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显示,除了西方外,世界其他地区的军费开支都在上涨。美国虽削减开支,在排名中仍傲居榜首。排在第二、三、四位的是中国、俄罗斯和沙特。包括这三国在内的23个国家,其军费开支在过去的10年中翻番。中国军费开支1880亿美元,增长7.4%。以下是文章摘编。

2013年全球军费开支下降了1.9%,但是这主要源于美国从伊拉克等地撤军后削减了开支。美国占全球军费总支出(1.747万亿美元)的三分之一,对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年度统计数据有很大影响。假设没有美国的削减,那么全球军费开支将呈增长态势。

SIPRI在其报告中集中了全部有关军费开支的公开信息:这不仅包括武器采购支出,也包括军队维护、人员和行政、科研、维修和建设项目方面的开支。报告结果显示:2013年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军费开支都在增加。

做出巨大“贡献”的国家

在2013年,亚洲和大洋洲的军费开支增长3.6%,达到4070亿美元。这其中,中国的军费开支预测达到1880亿美元(增长率7.4%),为这一数字做出巨大“贡献”。而与中国存在领土争端的菲律宾、越南等国的军费开支也在上涨。根据数据,日本军费开支为486亿美元,中国军费开支约为其倍。

SIPRI负责该项目的弗里曼(PerloFreeman)说,“日本对中国日益增长军事实力的担忧,加上日本政府本身的民族主义政策,导致日本结束了多年来的军费开支下降的局面。尽管如此,该地区2013年军费开支增幅最大的国家是阿富汗,达到77%。阿富汗在建立自己的安全部队,为外国军队2014年底撤出该国做准备”。

北约:下降后的最大户

军费开支下降的不仅仅是美国。近年来,西欧的北约国家的军费开支平行于经济危机下降,而其中的例外是波兰和德国。尽管许多国家削减开支,北约仍然是世界军费开支的最大户。汉堡和平与安全政策研究所的教授左斯卡(MichaelBrzoska)称,“如果把北约国家(军费开支)的数字加在一起,该数字仍然占全球军费总开支的三分之二”。他所在的研究所向柏林外交部在安全和军控方面提供咨询。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网
1 2 3
相关推荐: 军费日本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