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嘲讽西方制裁:幼儿园水平 我们在国外没账户

2014-03-20 00:03: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神秘武装现身克里米亚乌军基地】

俄罗斯行动之迅速让西方分析人士大跌眼镜。17日,普京刚签署总统令,承认克里米亚为独立国家。在普京讲话前,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普京批准了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条约草案,条约允许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联邦。《华盛顿邮报》当时称,克里姆林宫周二的宣布被视为俄罗斯向“吞并”克里米亚迈出的“第一步”。

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行动远超过美欧的反应速度,这也是《环球时报》记者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和海军重镇塞瓦斯托波尔最切身的感受。在美欧17日宣布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部分官员实施制裁之后,俄方马上在克里米亚采取闪电般的行动:支持克里米亚成立中央银行,72小时内将紧急运送10亿卢布到克里米亚,以迅速稳定当地的金融与经济。记者还从权威渠道得知,俄军将会“协助”克里米亚自卫队对半岛上的乌军采取“决定性行动”:命令他们立即交出军事设施和装备,向克里米亚自卫军投降或者放下武器后离开驻地返回乌克兰,否则将在未来72小时内采取“军事行动”。据CNN援引乌克兰国防部消息称,俄军队18日晚对位于辛菲罗波尔的乌海军基地开火,1名乌士兵被打死。还有消息称,位于乌克兰西南部的摩尔多瓦共和国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也要求加入俄罗斯。

对于西方17日推出的制裁措施,俄罗斯18日用嘲讽和挖苦予以回应。美国《环球邮报》称,奥巴马对包括俄副总理罗戈津在内的7名俄官员实施制裁,同时被制裁的还有包括被驱逐下台的亚努科维奇在内的4名被指控“破坏乌领土完整”的乌克兰人。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这是冷战结束以来对俄罗斯实施的最全面制裁。”但俄罗斯嘲弄说,制裁措施是恶作剧人士拼凑的。俄罗斯《消息报》称,遭到制裁的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说:“奥巴马同志,对于在国外既没有财产又没有账户的俄罗斯官员,你将如何制裁呢?或者你根本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俄国家杜马副议长认为,被列入西方国家制裁黑名单是爱国的体现,他对自己被列入“俄罗斯爱国者名单感到十分荣幸”。他还称:“我认为,这些制裁是毫无意义和幼儿园水平的措施。”俄罗斯杜马(下议院)周二投票通过一项决议,敦促美国和欧盟在他们的制裁名单中加入杜马353名成员的名字。

“如果说此前根据苏联法律克里米亚并入乌克兰没有征求当地居民的意见,那么现在克里米亚决定自己纠正这一错误。应当欢迎这种做法,而不是宣布制裁。”一贯对西方比较友好的前苏总统戈尔巴乔夫也表示,欧美因克里米亚公投而威胁制裁是无用的。俄媒体人基瑟约夫说,普京又让奥巴马多了一缕灰发。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制裁账户幼儿园水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