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南京军区原副司令:朝火箭弹穿中国航线很危险

2014-03-11 13:52:41 作者: 王洪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style=

【金正恩观看朝军“万箭齐发”】

  近日,韩国国防部称,朝鲜在3月4日向其东海(日本海)方向,发射了数发火箭弹,火箭弹弹道穿越日本东京至沈阳空中航线,并在6分钟后,有一架中国大型客机穿越火箭弹弹道。这起穿越行动被报道后,没有引起有关部门和社会足够重视,网上还有认为“大惊小怪”和韩国“挑拨离间”的言论。如果此事属实,我想从军事角度来认识一下这一动作的危险性。

军事演习中空(航空兵)炮(地面炮兵)协同,是重要演练内容,否则,在实战中会造成互相的严重误伤。朝鲜300毫米火箭炮,当射程在50—60千米时,最大弹道高约为14000米,射程到150千米时,最大弹道高约为30000米。而大型客机的航线高度一般在10000—12000米,在最大弹道高之下。如射向与航线交叉,会有一次弹道与航线交集,如射向与航线相向,将会有两次弹道与航线交集。看似有6分钟的时间差,其实是极其短暂的。试举一例:实际作战中的炮兵打击,与空军航空兵对同一区域攻击,两者火力协同时间(火力间隔)一般是2—3分钟,为了防止误伤,军事演习往往把这一时间放长至10分钟之内。6分钟恰恰在2分钟至10分钟之间,已进入了防误伤的间隔时间,而且事先民航不知道,没有预警。军事演习为防止误伤民航,演习场上空有航线时,演习指挥部要与空管部门协调,一般情况下是演习让民航,也有调整民航机飞越时间让演习的情况,互让时间往往长达半天,就是为了确保民航的绝对安全。

这次朝鲜向东边的日本海海域发射火箭弹,远离我国,我不具备监视条件。由于涉及东京—沈阳航线,对民航班机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发射前理应通报我国,并通报有关国家航管部门,使预计该时段通过该空域的民航班机有效避让。而朝鲜明知弹道将穿越至中国的航线,明知中国民航班机准时临近(朝鲜雷达上能看见)并进入危险区,却决然命令开炮!朝方行为是对中国极大的不友好。我有关部门决不能等闲视之。用“正常飞越朝鲜及相关空域,未发现特殊情况”和“核实有关情况,表明必要关切”这种轻描淡写的话是不妥当的。而应该严词批评,并让朝鲜保证今后不得再发生类似事件。▲(作者是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