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丹麦驻华大使:相对欧洲来说中国军费并不高

2014-03-11 10:20: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4年“两会”的召开不仅引起了中国人民的热烈讨论,也在各外国外交官当中引发了相当高的关注。3月10日,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举行新闻发布会,表达他对“两会”话题的一些看法。他表示,“两会”所集中讨论的政治及社会问题预示了中丹双方未来合作的潜力,丹麦愿意为中国实现公平、可持续发展提供一切科技等帮助。丹麦也愿意积极参与中国的发展策略。

 “两会所引发的关注让我感到惊奇”

作为一名外交官,裴德盛认为中国“两会”这样重要的政治会议是非常富有吸引力的。他说:“我看到了有关两会的大量讨论。我对两会所引发的关注同样也感到惊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两场大会各有新闻发言人,又分别有各种小组会议。” 同时,他也认为中国人讨论政治事务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他表示,10-20年前中国的政治事务远没有如此大的开放度 也没有引起公众如此高的关注度,如今民众参与政治讨论的高涨热情也说明了中国文化的进步。

中国提高开放度预示更多中丹合作潜力

裴德盛还认真观看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新闻发布会。他说:“王毅部长解释了中国的外交政策。我认为中国将进一步提高开放度,这是一个好现象。”他指出,随着中国市场的更多开放,丹麦政府及公司便会有更多的准入,企业的竞争力在公平的环境下得以充分体现。

此外,裴德盛表示此次两会所谈到的诸如环保、能源、天气、城市化、公平社会等政治和社会问题都预示着中国和丹麦合作的巨大潜力。裴德盛特别提到了中国在治理污染方面的决心。他说:“我特别注意到,李克强总理指出,中国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中国拥有如此巨大的人口,既要搞发展,又要治理污染,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同时这样的决心也值得称赞。”裴德盛介绍说,在环保方面,中国与丹麦已经展开合作,两国共同设立了中国可再生能源中心。此外,两国农业部及食品安全部等各大部门都也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开展着诸多合作。

“相对而言,欧洲一些国家军费远远高出中国”

此次两会,中国军费增长12.2%成为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个热点。对于这一数字,世界各国立刻给予解读。对此,环球网记者专门询问了裴德盛大使的看法。裴德盛真言不讳:“从数字来看,12.2%确实是一个较高的数字,中国的军费开支将超英法德三国总和,这无疑会引起一些国家的焦虑。但是我们也需要理性地看到,鉴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和广阔的领域,相对来说,欧洲一些国家的军费开支远远高出中国许多。我们不能肯定地说什么是黑,什么是白。对我而言,重要的是,中国的外交政策未来会朝着和平、稳定的方面发展,并尽量在这一方向上取得越来越多的成功。”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