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乌克兰海军旗舰起义倒戈 悬挂俄军旗

2014-03-03 00:24: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乌克兰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护卫舰乌克兰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护卫舰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1日报道,乌克兰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导弹护卫舰3月1日起义,倒向俄罗斯。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伊戈尔·莫罗佐夫证实了这条消息,并且认为,乌克兰没有能力和俄罗斯力量对抗。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3月1日一致通过普京的建议,决定授权俄军出兵乌克兰。俄议会上院议员们确信,这是正确的决定,因为此时此刻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局势已经达到危机的临界点。

目前正在克里米亚半岛了解情况的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莫罗佐夫向《消息报》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已经做好了任何行动的准备。他还证实,乌克兰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护卫舰已于3月1日起义,倒向俄罗斯。他说:“乌克兰实际上没有海军。乌克兰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今天倒向了我们这边。他们升起了安德烈耶夫旗(俄海军军旗)。这艘旗舰从地中海演习归来时悬挂着我们的安德烈耶夫旗。他们执行了乌克兰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维克多-亚努科维奇的命令,倒向了俄罗斯。”

莫罗佐夫确信,俄罗斯能够保护自己的公民。他说:“最近两三年我们的武装力量提升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我们有现代化的技术武器。在谢尔盖-绍伊古(国防部长)上任后,军队士气高涨,军官们非常自信。国防部长促进官兵的社会地位全面提高。所有人都会想起苏联时期,当时每名军官都有住房和高工资保障。”

俄一名议员认为,美国将不会干涉克里米亚局势。他指出:“在地中海武装对抗中北约自身处于失败境地,更何况是在黑海。我们的地位比我们了解的更强大。即便是美国航母到来也挽救不了他们失败的局面。我们有许多高科技手段,可以把他们变成聋子和瞎子,他们也知道这点。至于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这个问题,那么俄罗斯将会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行使否决权。”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在从地中海演习归来返回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倒戈后,乌克兰新任总理亚采纽克已经请求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阻止这艘军舰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

根据乌克兰政府得到的情报,由于乌克兰总参谋长兼总司令伊利英被代行总统职权的议长图尔奇诺夫免职,“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护卫舰在舰长塔拉索夫上校指挥下决定起义,升起了俄罗斯海军军旗,拒绝听从来自基辅的命令。该舰预计将于3月初抵达位于克里米半岛西南端的塞瓦斯托波尔港。(高书原)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人民网-军事频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