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英老兵谈日军暴行痛哭 称中国强大不用怕日本

2014-02-13 12:51: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8岁的英国二战老兵弗瑞德·塞克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展示日军屠杀其战友的照片。 (黄培昭摄)

98岁的英国二战老兵弗瑞德·塞克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展示日军屠杀其战友的照片。 (黄培昭摄)

今年98岁的二战北大西洋战队老兵弗瑞德·塞克,曾被日军强征修建泰缅铁路,是一个深受日本军国主义摧残的西方幸存者,他看到文章后与中国大使互致信件,共批日本军国主义行径。1月28日,塞克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痛苦地回忆了自己二战期间作为远东战俘的经历,他痛斥日本军国主义的残暴罪行,提醒世人永不忘历史,呼吁国际社会警惕日本政治右倾化,对安倍等人企图漂白侵略历史和复活军国主义的言行不能熟视无睹。

“中国站在道义、公正和真理的一边”

环球时报: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每日电讯报》发表《拒不反省侵略历史的日本必将对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一文后,您为什么想到要写信给他?刘大使与您往来书信,共批日本军国主义罪恶行径,这是您预料到的吗?

塞克:我家里订有《每日电讯报》,我每天都按时阅读这份在英国很有影响的报纸。今年1月2日,我在《每日电讯报》上看到中国大使刘晓明的这篇文章。大使在文章中有力批驳了日本首相安倍不思悔改,决意将日本带上军国主义道路的错误行径。我完全同意文章的观点,随即给大使写信,表达我的心情。同时,我还附上我作为泰缅铁路工幸存者写下的《永远不能忘记》一书。随后,中国大使回了信,长达3页,进一步批驳了日本军国主义,这是我看到的最美丽的文件。接到信后,我又给大使回了信,以表示感谢。

环球时报:您预期,中方针对日本军国主义复辟、否定历史的舆论战将会有哪些收效?您还有什么建议?

塞克:中国站在道义、公正和真理的一边,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通过舆论战,人们更加看清了日本政客的野心。我告诫世人不能忘记,我同时也认为,中国人不会忘记受日本欺压的过去。这是由中国人的个性和民族性所决定的。而且,现在的中国,已不再是以前的中国,中国强大了,不再惧怕日本。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