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陈水扁曾想买逾百架F35战机对付大陆

2014-02-12 13:10: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新闻10日报道,台湾在陈水扁执政后的2002与2004年向美方提出购买过百架F-35战机的意向与要求,台湾相关人士回应指出,报道完全不实。

国防新闻报道,台湾“驻美代表处”于2002年,就F-35战机未来的价格与可能提供数量等资讯,向美方提出要求简报的意向书。报道指出,台方在意向书中索取120架F-35B型战机的相关资料。

台湾“中央社”引述报道,意向书中提出大陆导弹威胁台湾空防优势,采购的原始考量在于,台湾空军基地如遭解放军空袭或特定攻击行动而无法运作,此型战机可提供台湾可信赖的反制能力。

报道同时引述不具名的台湾军方消息指出,台湾在2004年大胆向美方提出60架F-35B型与150架F-35A型战机的要求,F-35B有助于因应机场跑道遭解放军导弹攻击以致战机无法起降的损害。

对于没有消息来源的报道,台“国防外交”人士指出,完全不实,台“驻美代表处”从未在2002年提出所谓的意向书,也没在2004年向美方要求购买超过200架的F-35。

这些人士表示,五角大楼处理F-35采购有相关规定,各国依研发投资差异有采购先后顺序,F-35至2006年才首度试飞,台湾方面不可能在10年前就提出报道所指的采购意向。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