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2014年美军将优先发展电子战 谨慎应对北极区

2014-01-19 11:17: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称,美国海军最高将领日前将电子战、海下势力范围、北极区以及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作战一体化列为其2014年的重点关注领域。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1月14日在美国水面海军协会的全国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为什么电子战将对保护美国舰队发挥关键作用。

他说:“我们无法对所有攻击做出回击,因此我们要认真对待电子战、了解电子战,对敌方电波进行干扰,通过其他方法取胜,这才是未来的战争之道。我们要学习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在这一学习过程中,官兵要掌握美国海军所采用的种种技术手段。

报道称,美国海军认为,如果对手计划击落美国海军军舰的新型巡航导弹,那么电子反制手段比传统的反击手段更好。格林纳特说:“干扰、迷惑敌方的电磁波比一般的反制手段更好。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开始着手这些工作。”

格林纳特认为,抢占海下势力范围的重点在于自动交通工具。在该刊早些时候的访问中,美国海军参谋长指出,美国要保持自己的海下优势就必须在海下、船上和空中部署探测和传感设备。

美国海军参谋长还表示,将更审慎地应对北极地区的安全问题。随着冰块融化,未来几月人们有望在北极区开辟一条新航道。

他说:“这不是新一轮的淘金潮,我认为不是,”“但是我们有必要了解这一区域。我们需要考察北极区,做出安全、海洋安全、自由航行和全球军队管理等方面的最佳决策,因此我们需要进一步考察。”美国海军预计会在2014年公布最新的北极区路线图。

就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一体化问题,格林纳特表示将协作推进着重于两栖作战的大型演习。美国海军将加强海军陆战队的一体化建设,并促进两支部队总部研讨两栖预备组及其军舰、设备、备战能力和行动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