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以色列向29国出售武器 获取高额利润

2014-01-11 14:5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此举还为加强以色列与第三世界国家的关系。

以色列《国土报》8日透露,尽管最高法院发布了要求披露购买以色列武器的国家名单的决定,但以色列安全部门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拒绝透露这些涉密信息。

据英国《阿拉伯圣城报》网站1月10日援引该报的报道,最近10年,以色列至少向29个国家出售了武器,但安全部门仅透露了美国、英国、西班牙、韩国和肯尼亚这5个国家,其余的拒绝透露。安全部门还强调指出,如果透露那些国家的名字,将会导致那些国家与以色列断绝战略安全关系。

战略分析家尤西·米勒曼说,以色列出售武器的目的是获取利润和加强与第三世界国家的外交关系。世界上有10%的军火贸易控制在以色列手里,军火交易的利润十分巨大。以色列已成为世界第四大军火贸易国。

以色列安全部门认为,如果透露了以色列武器出口的细节,也许以色列的利益或国家安全将面临危险。

以色列《最新消息报》的分析家赛菲尔指出,内塔尼亚胡政府的对外政策和以色列对外出口武器之间有紧密的联系。数年来,以色列安全部门建立了世界级的武器推销网,此外还为发展军火工业、开发安全和侦察系统从俄罗斯、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招揽了许多专家和技术人员。

据以色列《国土报》透露,2013年以色列向南非、乌干达、南美国家以及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和巴基斯坦等伊朗周边国家出口了武器。除此之外,以色列军火公司还向土耳其、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许多国家进行渗透,出口的武器装备多达500多种。

以色列一位退役军官透露,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组建了一个秘密网络,负责向50多个国家推销以色列武器。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以色列利润武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