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土耳其受腐败丑闻困扰 军方称不卷入政治纷争

2013-12-29 12:59: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媒27日报道,在受重大政治腐败丑闻困扰的土耳其,军方表示,他们不想卷入该国的“政治纷争”。这场危机已经导致三名政府部长辞职,并迫使总理埃尔多安不得不改组内阁。

在一次范围广泛的反贪腐调查中拘捕的数十人中包括这三名辞职部长的儿子。

与此同时,土耳其高级行政法院--国务委员会阻止政府发布的一项政令,该政令要求警方在发动任何调查之前先通知他们的上级。

在土耳其警方为调查贪腐对一些身居高位的人物发动一系列突击搜查之后,政府在上周制定了该法令。

土耳其国务委员会27日做出的阻止这项法令的裁决,被视为是埃尔多安试图防止腐败丑闻导致政府垮台的努力遭遇的最新挫折。

土耳其军方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这份声明,是为了回应总理的一个盟友对媒体表示反贪调查可能是阴谋引发一场军事政变。

军方表态

土耳其军方已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武装力量不想卷入政治纷争。”

土耳其历史上曾有多次军队接管政府的先例,但在埃尔多安总理执政期间,军方的势力受到打压。

土耳其警方正在调查有关向伊朗非法转移资金和为建设项目行贿的指称。

星期三,在与总统居尔举行会谈后,埃尔多安总理任命了10名新内阁部长。

三名辞职部长之一、前环境部长巴拉克塔尔曾敦促埃尔多安本人也下台。

土耳其的评论人士认为,这一丑闻源自埃尔多安政府与一名以美国为基地的有影响力的穆斯林神职人员法土拉·葛兰之间的一场权力争斗。

据悉,法土拉·葛兰在土耳其警方和司法界拥有众多追随者。法土拉·葛兰在1999年被当时的土耳其政府指控阴谋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后离开土耳其。尽管对他的指控最终被撤销,但他再也没有返回土耳其。但目前居住在宾夕法尼亚洲的葛兰否认卷入土耳其目前的反贪调查。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