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海湾国家组建十万人联合部队 由沙特军人领导

2013-12-26 22:58: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海湾的君主国正在建立集体防御力量。这是由于日益严重的伊朗威胁引起的吗?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12月23日报道,沙特国防大臣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这支联合部队将有10万人。今年12月中旬起,沙特开始积极推动此事,当时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宣布建立总部设在利雅得的统一军事指挥部。正如所期待的那样,由沙特军人领导这支部队。

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成立了以沙特军人为主的“半岛之盾”快速反应联合部队。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现代东方教研室的叶莲娜·梅尔库米扬教授说,严格来讲,海湾君主国的军事联盟不是什么新闻,“现在只是要扩大,增加人员。总之,海湾君主国现在更关注军事合作,一方面这是对历史的传承,另一方面是由于出现了新情况,迫使君主国关注国防问题”。

它们把伊朗看成主要威胁。现在伊朗开始与美国谈判,签订了暂停核计划的日内瓦协议,海湾国家明白,局势正在发生变化。过去它们可以指望美国对伊朗的遏制,而现在不得不更多地指望自己的力量。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研究员瓦西里·库兹涅佐夫说:“显然,海湾地区的局势越来越尖锐。有两个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沙特和伊朗。海合会一向是海湾君主国联合反对伊朗的组织。从战备角度看,任何一个海湾国家的军队都不可能对抗伊朗。无论它们装备什么武器,伊朗人都更英勇善战。因为种种原因,这些国家开展军事行动的可能性都非常小。我认为建立联合部队是一个政治举动,而不是对安全方面现实变化的回应。”(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