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星条旗报:美国“宙斯盾”系统即将上岸

2013-12-24 10:49: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该设施目标是加大保护力度,防御高空威胁。

外媒称,美国海军成功的海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正在夏威夷、罗马尼亚和波兰上岸,目标是加大保护力度,防御高空威胁。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岸基宙斯盾”系统的试验设施位于考爱岛上的太平洋导弹试射场,建造费用高达4亿美元。一位官员表示,该设施于12月6日举行了“点火”仪式,标志着相关设备正式启用。

预计首枚“标准”-3导弹将于明年春天升空,飞向一枚模拟短程或中程弹道导弹,从而彻底改变太平洋导弹试射场通常扮演的角色——充当“敌方”导弹的发射场。

这个陆基试验设施使用的设备与装备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驱逐舰和巡洋舰上的设备相同,包括装有AN/SPY-1“宙斯盾”雷达系统的甲板室和发射“标准”-3防御导弹的Mark 41垂直发射系统。它像一艘被拆解后又在岸上被部分重新装配的军舰。

这里的甲板室距大海不到半英里(1英里约合1.609公里),发射装置则在3英里半以外。

考爱岛上的这个新设施是奥巴马政府2009年提出的“分阶段适应方案”的一部分。“分阶段适应方案”旨在用装备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美国军舰及设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岸基宙斯盾”设施,保护欧洲部分地区。设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岸基宙斯盾”设施将分别配有24枚“标准”-3导弹。

有关官员表示,弹道导弹扩散,特别是伊朗的弹道导弹,对美国和欧洲北约盟国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美国导弹防御局表示,考爱岛上的这个设施将为部署在欧洲的“岸基宙斯盾”系统的认证试验提供支持。预计设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岸基宙斯盾”设施将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