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以色列高官因出售中国导弹等装备辞职

2013-12-24 10:18: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以色列向中国出售军事装备引起美国愤怒,并导致以色列国防部一名官员辞职。

资料图:哈比无人机(IAI Harpy)是以色列的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在20世纪90年代研制的,可对雷达系统进行自主攻击的无人机。哈比的设计目标是攻击雷达系统。 哈比无人机配备有反雷达感应器和一枚炸弹,接受到敌人雷达探测时, 可以自主对雷达进行攻击,因此被称为“空中女妖”和“雷达杀手”。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版权 转载注明出处)  资料图:哈比无人机(IAI Harpy)是以色列的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在20世纪90年代研制的,可对雷达系统进行自主攻击的无人机。哈比的设计目标是攻击雷达系统。 哈比无人机配备有反雷达感应器和一枚炸弹,接受到敌人雷达探测时, 可以自主对雷达进行攻击,因此被称为“空中女妖”和“雷达杀手”。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版权 转载注明出处)

以色列向中国出售军事装备引起美国愤怒,并导致以色列国防部一名官员辞职。

英国《阿拉伯圣城报》12月23日援引以色列《晚报》22日的报道指出,在美国抗议以色列违反承诺向中国出售军事装备后,以色列国防部武器出口监督司司长马伊尔·沙利塔日前辞职。

尽管以色列阐明,已向欧洲一家公司出售过这种装备,但美国认为出售给中国就是违反了以色列对美国的承诺。

该报说,美国担心向中国出售的这种先进军事装备和电子设备也许最终会到达伊朗。

美国官员要求以色列说明包括导弹在内的这些武器装备是如何出售给中国的。

报道称,沙利塔在辞职后已前往美国,对批准这笔交易向美国道歉。

去年美国和以色列之间因以色列向中国出售军事装备曾出现过危机,在美国强烈抗议后,以色列不得不取消了同中国达成的军火交易。

以色列国防部总司长阿莫斯·亚龙也曾因美国发现以色列向中国出售制造小型无人机的军事装备而辞职。

报道指出,以色列和中国之间这些对美国来说十分敏感的交易,反映了以色列致力于改善和发展同中国政治和经济关系的努力。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新浪网
相关推荐: 以色列高官导弹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