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专家:直-20维护简便 在民用领域大有施展空间

2013-12-24 10:11:09 作者: 张海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有了直-20,配合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的投送能力,中国陆军力量将能迅速被投送到热点地区,快速反应能力登上新台阶。 中国海军对于反潜直升机的求贤若渴,比陆航对突击运输直升机的需求更甚。

来源:钱江晚报

直-20升空时,披的是陆军的“绿军装”。显然,此刻最开心的人,应该是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的将士们。

“由于长期缺乏给力的中型通用直升机,中国陆航的作战模式,长期停留在支援地面作战上,无法建立空中突击师。”李小健表示,“直-10、直-19武装直升机的服役,为陆航提供了合格的侦察和攻击直升机,而直-20一旦服役,将广泛承担起突击运输、特种部队渗透、搜救及后勤支援任务。”

有了直-20,配合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的投送能力,中国陆军力量将能迅速被投送到热点地区,快速反应能力登上新台阶。

“目前陆航的通用直升机主要是俄制的‘河马’和美制的‘黑鹰’,买来的装备毕竟受制于人。”李小健认为,直-20的入役将大大提高我军陆航部队的装备自主性,可以不受限制地大量生产和装备,广泛用于地震、洪水、泥石流等的救灾工作。

而在新华社军分社专家郑文浩的眼里,直-20未来在战舰甲板上拥有的一片天,甚至比在陆地上更“阳光灿烂”。因为,中国海军对于反潜直升机的求贤若渴,比陆航对突击运输直升机的需求更甚。

“目前,中国海军主力战舰搭载直-9和卡-28两款反潜直升机,两种都不太合适。”郑文浩一一解析道,“直-9是4吨级直升机,因为个头太小,搜潜时只能一架装反潜鱼雷,另一架装声呐浮标,进行配合。这大大降低了反潜作战的效率。”

而卡-28虽然够大,而且机身特别短,占用甲板面积小,可它“特立独行”地采用了旋翼共轴反转设计,顶着两幅旋翼,不仅有相互“打架”的危险,更增加了高度,迫使驱护舰在设计时就把机库做高。这会抬高了战舰的重心,难以设置双机库,限制了载机数量。

而直-20的低矮身材,一定会让战舰设计师笑开了颜。如果直-20能够如“海鹰”(“黑鹰”的海军型)一样折叠机尾,那么它只需要占据很小的空间,一艘驱逐舰、甚至护卫舰搭载两架中型直升机将不是梦。

超过10吨的起飞重量、较大的内部空间与航程,使直-20在执行反潜搜索与攻击、反舰中继制导、远程通讯中继和海上搜救等任务时,显得游刃有余。

“除了陆海军,直-20还有望加入海军陆战队,登上未来的两栖攻击舰,参与夺岛作战。”郑文浩说,“其实在民用领域,维护简便、使用成本低廉的直-20,也大有施展空间。”因此,在未来的中华大地,我们或许将随处邂逅直-20那修长的身影。(记者 屠晨昕)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领域专家空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