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本通过防卫政策 称将与中国就钓鱼岛长期对立

2013-12-17 12:19: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7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作为外交与安全政策首个综合方针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和未来十年防卫力建设方针的《防卫计划大纲》。

报道称,日本政府预计与中国在钓鱼岛的对立将长期化,写入将强化防御力以摒除对日本领土的威胁,创建负责夺回离岛的部队等。此外,政府还提出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鲜明地摆出了希望摆脱原有政策的姿态。

上述两项方针将安倍政府力争实现的“积极安保政策”具体化。安保战略在基本理念中还提出谋求自卫队赴海外开展行动的“积极和平主义”。

关于地区课题,则以“国际社会的关切事项”这一表述来对中国军事实力增强予以制约。战略谈及中方的海洋活动和划设防空识别区,称“这是以力量改变现状的尝试”,要求中方自我克制。

两项方针指出朝鲜核与导弹研发“将使地区威胁出现质变般的严重化”,此外还强调通过外交努力解决与韩国的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

两项方针主张修改基于武器出口三原则的以往的禁运政策,表示将推进参与国际共同研发,“制定适应新安全环境的明确的原则”。此外,方针还谈及爱国心,称将“培养热爱我国和故乡的心理”。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