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战士被称“鲨龙” 潜水10米后能10秒内判定方向

2013-12-10 21:42:37 作者: 高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米78的个头,170斤的块头,看似五大三粗,可一旦下水,就变得异常灵活。陌生海域,一个猛子下去,潜水10米后,在能见度不到一米的情况下,10秒内就能判定方向,定向潜游1000米实现零误差。这就是李龙最牛的地方。

战士被称“鲨龙”潜水10米后能10秒内判定方向

                                              李龙

秋夜的莱州湾,海天都被染成了墨。演习刚开始,联合登陆舰队就被密布的水雷阻隔了前进的脚步。

“我愿带队下海排雷!”作战室里,一个身材魁梧的士兵主动请缨。

请战得到了批准,5人的排雷小分队迅速集结。那个魁梧的身影第一个纵身跳入海水之中。身着潜水服,他仿佛化身为凶猛的鲨鱼,不断在海水中“啃食”着水雷,很快舰队的前进道路被扫清。

他就是有着“鲨龙”之称的李龙。1米78的个头,170斤的块头,看似五大三粗,可一旦下水,就变得异常灵活。陌生海域,一个猛子下去,潜水10米后,在能见度不到一米的情况下,10秒内就能判定方向,定向潜游1000米实现零误差。这就是李龙最牛的地方。 

在新兵连时,没有几个人喜欢李龙。为啥?谁让他身形胖,训练样样殿后,却天天摆出一副“牛人”的样子呢。

新兵营第一次考3公里武装越野,李龙就“扯了后腿”。因为他,连队在新兵营排了个倒数第一。

虽然别人看不上他,可李龙对自己却异常自信。第一次接触水上课目训练,李龙吹嘘道:“我一定是水里最优秀的特种兵!”战友们都嗤之以鼻。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李龙真的做到了。

陌生海域,千变万化,没有千百次的呛水,没有千百次的胸闷和脸色青紫,哪能轻易练成绝活?可偏偏,李龙不但一下水就能适应,而且训练标准只升不降。每次潜水深度都在25米以上,相当于承受3倍的大气压力,每天潜水达4小时以上。

不过,要问李龙这身好水性怎么练成的,他的回答肯定会让人郁闷:“咱天生就是干这个的料,不服不行。”其实,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训练力度。

对于李龙的牛气,一次演习后,大家都服了。在那次“红蓝”对抗演习中,潜水小组负责开辟水下通道,排除“蓝军”设置的障碍物。开始,障碍物排除得非常顺利,可最后一个目标怎么都找不到,目标锁定在了一个20多米深、礁石水草密布的水坑里。在这种水深,没有一丝光亮,方位表和深度表都成了摆设,加上环境复杂,一不小心就可能有生命危险。面对这个难关,大家一筹莫展。

“我来!”当大家犹豫时,李龙已经再次潜入水中。1分钟、2分钟、5分钟……此时根据潜水作业时间,若再不抓紧浮出水面,气瓶中有限的氧气将耗尽,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就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只见李龙手里高擎着目标物浮上水面,此时气瓶中的氧气已经用完,由于上升速度过快,他的耳膜胀痛难忍。可刚恢复过来,他就大喊:“怎么样,服不服!”(李东星 酒瑞宝)

印象

有底气才牛气

■连长 贾兆杰

一事当前敢担当,绝处逢生现转机。不熟悉李龙的人,都觉得他行事太过牛气。但有时候,这种牛气和霸气体现了军人的勇猛自信。而军人的牛气不是来自霸道,而是来自底气。没有探海绝技,谁敢下五洋捉鳖?李龙敢于挑战极限的勇敢张扬,是属于军人自信的美。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潜水战士方向米后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