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当12年特种兵 战士腿打绷带上考核场夺4项第一

2013-12-10 21:36:05 作者: 张海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手术后,医生告诉陈辉辉要静养一个月才可下床,3个月以后适当活动。但是,当陈辉辉得知团里参加上级组织的全员考核消息后,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腿上打着绷带上了场。考核中,他取得了运动战斗射击、精度射击、手枪射击和理论考核4项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

当12年特种兵战士腿打绷带上考核场夺4项第一

                                陈辉辉

团里人都说,陈辉辉是个铁人。可真正见到他,却觉得平凡无奇,身材不高不壮,也没有明显的肌肉。但等他挽起裤腿,卷起袖子,每个人都会肃然起敬。

在他的身上,有着12处伤疤,光膝盖就动过4次手术。可无论受多重的伤,陈辉辉都没有倒下。

右膝盖上那道深深的疤痕,最让陈辉辉刻骨铭心。那年,军区组织猎人集训,平均每名队员行程达1000公里,翻越百余座大山,穿烂3双军警靴,磨破4套迷彩服。

操舟越障、攀登悬崖……30多个科目的残酷训练结束后,陈辉辉体力严重透支,但他仍咬牙坚持。

横越山涧,陈辉辉从5米高的断崖摔下来,双膝被石头硌得黑青发紫。夜里,进行抗战俘审讯训练,在齐胸深冰冷刺骨的污水中泡了一夜,黎明后,他的膝盖已经不能打弯。

接下来,要背负25公斤重的战斗装具完成100公里的长途奔袭。40公里的路程后,他的双膝肿得像个面包,每走一步都艰难无比!军医鉴定结果是:膝盖严重积水,建议他马上退出。他眼含泪水摇头:“我就是爬,也要爬到终点。”

教官的车在他身边停下,让他上车,他摇头……监考的领导劝他放弃,他抹着泪说,我能坚持,真的能坚持……

他是最后一个到终点的。一群人静静看着他由远而近,一瘸一拐蹒跚地向终点靠近,然后一头倒在终点线外。

手术后,医生告诉陈辉辉要静养一个月才可下床,3个月以后适当活动。但是,当陈辉辉得知团里参加上级组织的全员考核消息后,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腿上打着绷带上了场。考核中,他取得了运动战斗射击、精度射击、手枪射击和理论考核4项第一。

铁人不是没有泪水,陈辉辉也有他柔软的一面。有一次,政委把他叫到操场散步谈心,说帮他申请评残,再安排专人给他找个轻松点的工作,让他可以有时间好好照顾一下疾病缠身的父母。

结果谈了1个多小时,陈辉辉却始终一言不发。后来,他干脆在操场跑起了圈,跑完以后哭着说:“政委,你看我没有残,我还能当特种兵,我不愿离开团里。”

评残,就意味着离开。对于当了12年特种兵的陈辉辉,身体上的伤痛并不可怕,他最怕的就是再也当不了特种兵。

从此以后,团里领导再也没有劝过他。大家都说:一个宁愿放弃评残也要当特种兵的战士,才是真正的特种兵。也许他不再是最能战斗的特种兵,但在未来战场上,他一定是最勇敢、最坚韧的特种兵。(陶连鹏 酒瑞宝)

印象

“铁人”陈辉辉

■营长 庄须周

陈辉辉有时候不像是血肉之躯,而是钢铁打造的,特殊材料制成的。面对常人难以忍受的伤痛,他从没有畏缩,从没有放弃。每次看到陈辉辉的伤疤,我不仅感到心疼,更有敬佩。因为我始终认为,军人的伤疤也是勋章,因为它刻进了血肉,成为永远的荣耀。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