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日战机实弹射击场搬迁 疑因离中国防识区过近

2013-12-08 13:0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拜登访华后美对我防识区表态措辞出现变化 日媒:美已默认中国防空识别区

据新华社、央视

驻日美军原本每年在距离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110公里的久米岛附近进行实弹射击演习。但是,日本媒体报道,今后美军的实弹演习将迁至日本本土进行。虽然日方称原因是“减轻预算负担”。但也有可能是为了避免产生摩擦。

据报道,美国白宫5日继续批评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但措辞发生变化,美方不再要求中国撤销空识区,而是呼吁北京“不要执行”。日本《产经新闻》称,美国等于默认了中韩划设、扩大防空识别区的行为。

美日战机实弹射击场搬迁

原址距中国防识区110公里

日本《产经新闻》6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当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驻日美军战斗机在冲绳久米岛町鸟岛的实弹射击训练,今后将迁往日本本土青森县三泽对地射爆击场进行。

久米岛町所属的鸟岛位于冲绳本岛西侧,距离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圈约110公里。原本是美军定期实弹演习区域,现在搬迁至日本本土进行。虽然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上称,这是考虑到驻冲绳美军搬迁和“减轻预算负担”问题。但是结合美国近日对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不要求撤销的态度,不排除是美军为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摩擦而将演习场地搬迁。

美对我防识区表态措辞变化

韩国欲扩大本国防空识别区

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在青瓦台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双方就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韩国扩大防空识别区等地区局势、朝核问题以及韩美深入发展全面战略同盟关系的方案等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长尹炳世在会晤结束后举行记者会说,朴瑾惠总统在席间介绍了韩国政府在防空识别区问题上的立场,拜登则评价了韩方做出的努力。双方还决定,今后就这一问题继续进行紧密磋商。拜登还说美国不承认中国防空识别区,已向中方表示忧虑。

中国政府11月23日宣布的防空识别区与韩国军方划设的防空识别区有部分重叠,重叠区域宽20公里,长115公里。为此,韩国政府决定扩大韩方防空识别区。

此外,拜登还表示,不要怀疑奥巴马总统倡导的“亚太再平衡”政策,美国不会做出不可兑现的承诺。认为反对美国的一方会赢,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想法。

路透社6日称,美国白宫5日继续批评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但措辞发生变化,美方不再要求中国撤销空识区,而是呼吁北京“不要执行”。

日本《产经新闻》称,美国等于默认了中韩划设、扩大防空识别区的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表示,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而是一国在领空外的公共空域划设的识别和预警范围,与海空管辖权无关。韩方扩大防空识别区的做法,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中方愿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与韩方保持沟通。

据《环球时报》报道,虽然韩方扩大方案尚未公布,但可以确定的是,韩国防空识别区将延伸至中韩有争议的离於岛(中国称苏岩礁)、济州岛南部的马罗岛和红岛上空,韩国政府在发表最终方案之前可能会与周边国家进行商议,就扩大范围做细微调整。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5日也明确表示,离於岛、马罗岛和红岛上空应该包含在韩国防空识别区内。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钱江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