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探析中国空军弱点:最大问题并非国产发动机

2013-12-06 10:17:34 作者: 高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过简氏认为,中国空军最主要的问题并非发动机的自产,而是结构不平衡。报道称,中国空军的升级主要集中在战斗机,而支援飞机领域,包括运输机、加油机的更新有限。

来源:环球时报

近年来中国推出的新型航空装备多次令世界震惊。4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发题为“瞄准更高:中国的空中雄心”的年终总结,宣称尽管一些关键领域存在差距,但是中国研发军用飞机的能力总体上正在快步前进。

关键领域仍存在差距

在快速进步的同时,报道认为,中国航空工业部门不能完全满足解放军的所有需求,所以中国不得不进口以发动机为主的航空装备。不过简氏认为,中国空军最主要的问题并非发动机的自产,而是结构不平衡。报道称,中国空军的升级主要集中在战斗机,而支援飞机领域,包括运输机、加油机的更新有限。“结果导致解放军装备仍主要集中于提供局部区域的作战能力和有限的力量投送能力。”报道认为,机动能力对于解放军而言仍是弱项。例如运输直升机是美国的1/7,C-130这种级别的战术运输机是美国的1/13,战略运输机是美国的1/14。美国空军装备有570架加油机,而中国空军只有10架。如果不算教练机,美国空军约42%的飞机主要用来执行空中加油、运输、情报监视和侦察这类支援任务,而解放军的支援飞机只占飞机总数的26%。

因此报道认为,中国空军未来必须建设更为均衡的空军。空中加油能力或许是解放军空军最弱的一项。空军目前只有约10架轰油-6加油机,在这种局面得到改观之前,中国空军在领土外实施和支援作战的能力将受到严格限制。(张亦弛)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