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藏军区某团评比不搞平衡 二连独揽3面流动红旗

2013-12-03 10:47:28 作者: 张海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评选先进不能搞‘轮流坐庄’,更不能让新战士养成吃‘大锅饭’的习惯。”朱峡余一语道出了这一评比办法的弊端。为此,他们改进评比机制,由新兵营统一评选,使真正表现优异的连队和个人在评比中脱颖而出。

来源:解放军报

11月18日上午,西藏军区某团新训第7周综合评比成绩揭晓:新兵二连不但独揽军事训练、内务卫生、作风纪律3面流动红旗,还将一枚“新训标兵”奖牌收入囊中,有一个连队没有任何收获,空手而归。颁奖仪式上,该团政委朱峡余告诉大家:“新训评比必须实事求是,坚决不能搞‘平均主义’!”

发放流动红旗、评选“新训标兵”,是该团激发新兵工作训练热情的重要举措。一开始,团里将流动红旗和新训标兵名额平均分配给3个新兵连。时间不长,团领导便发现流动红旗每周都在3个连队轮流转,“新训标兵”也是由3个连队平均产生。

“评选先进不能搞‘轮流坐庄’,更不能让新战士养成吃‘大锅饭’的习惯。”朱峡余一语道出了这一评比办法的弊端。为此,他们改进评比机制,由新兵营统一评选,使真正表现优异的连队和个人在评比中脱颖而出。刚被评为“新训标兵”的战士王志鹏激动地说,新评优机制让大家干劲十足,新兵连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更浓了。(杜军欣、赵雷)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西藏军区红旗流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