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陆军第38集团军塞外演训152天 超常规锤炼部队

2013-12-02 08:45:28 作者: 张海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前,陆军第38集团军某师全员全装远程机动,从千里之外的塞外草原班师回营。至此,该集团军所属机步、装甲、陆航等10多个兵种部队同步参加的基地化演训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解放军报

日前,陆军第38集团军某师全员全装远程机动,从千里之外的塞外草原班师回营。至此,该集团军所属机步、装甲、陆航等10多个兵种部队同步参加的基地化演训活动落下帷幕。据集团军军长许林平介绍,此次演训活动参演兵种之全、动用人员装备之多、演训持续时间之长、研练课目难度之高,在集团军尚属首次。

过去,受训练场地、时间和阶段性工作任务等因素制约,该集团军每年只有一两个兵种部队到大型训练基地驻训,所属师旅几年才能轮训一次,不同兵种的部队难以在演训中“碰面过招”。为提高部队体系作战能力,今年,该集团军打破常规,科学统筹场地,延长训练时间,专门成立演训指导小组,组织所属部队依托大型训练基地协同练兵。从5月初开始,他们将各兵种部队拉到塞外,开展全员全装实战化演训。

记者全程跟随部队,目睹了一幕幕动人心魄的练兵场景:担任“开路先锋”的某师按战斗编组千里机动,一出营门就上“战场”,远程机动途中遭遇“敌情”数十次;某旅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刚刚结束,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实兵对抗演练;某旅新型主战装备首次实弹射击安排在雨夜,隆隆的炮声与雷电声此起彼伏……

层层对抗,协同作战,是此次演训的一大亮点。记者通过战场监视系统看到,电抗分队对“敌”实施干扰,无人侦察机将“敌情”信息实时传回指挥所,数十公里外的炮兵分队蓄势待发,装甲战车风驰电掣向“敌”阵地猛扑过去……地面机动、特种作战、空中突击等作战力量整体联动,火箭弹、导弹、炮弹“遍地开花”。

演训指导组组长张晓明告诉记者,此次演训实现了多兵种统训、多层级合训、多课题联训,各种作战力量攥指成拳,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提高。演训持续时间长达152天,参演兵力占集团军兵力数的90%,所有课目均进行了夜训,所有装备均完成战斗射击,消耗各种弹药百万余发,百余项战法得到检验完善,3项战法为全军首创。(特约记者覃照平、马仕府)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集团军陆军部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