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国中情局被曝重金策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2013-11-30 15:11: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11事件后,已有数百名恐怖分子被送往位于古巴偏远角落的关塔那摩监狱。对于这些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不只是进行关押和审问,还试图把其中一些人变成双面间谍。

这项2002年至2006年间在关塔那摩内部某处进行的计划,迄今为止一直没有公开。据美联社调查,一批恐怖分子被成功策反并被释放。中情局希望这些人与“基地”组织重新建立联系,并为中情局提供情报,以便定位和刺杀高级别目标。

只有那些被认为仍与恐怖组织高层保持实际联系的人才会被考虑。一旦确定目标,中情局会尝试用各种手段进行劝诱,尤其是给予大量现金,并承诺保护其本人和家人的安全,还有提供假身份等。随着时间的推移,给他们提供的资金累计达数百万美元。

受到特殊招募的人在关塔那摩关押期间还被赋予特权,如从拥挤的牢房中搬到几百米外树木掩映下的小房子中。这些房子被称作“便士巷”,有院子、厨房和私人淋浴间,最具吸引力的是配有床垫的床。据说,“便士巷”的人如果提出要求,甚至可以享受色情服务。

这项计划过去之所以被当作高度机密,是因为其中显然包含着巨大的风险。因为获释的人可能会立刻再次参与针对美国的袭击活动,也可能公开“便士巷”的情况以羞辱美国。

有消息人士表示,虽然这一计划在中情局成功刺杀某些重点目标时发挥了作用,但也有囚犯一获释就杳无音信的例子,但没有证据表明他们转过头来杀害美国人。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