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通过3D喷涂技术维修航空发动机部件

2013-11-30 13:58:11 作者: 田涵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正在研究“冷喷”技术是否可以应用于建造或修理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并可能延长这些部件(以及其它)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寿命。

[据本站2013年11月28日综合报道]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正在研究“冷喷”技术是否可以应用于建造或修理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并可能延长这些部件(以及其它)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寿命。通用电气认为,发动机部件由冷喷过程制成(也称为3D绘画),将以更低的成本生产并变得更轻、更有效。通用电气也看到了这种制作方法的独特之处,能够将损坏的零部件恢复到接近原始的状态,包括叶片,轴,螺旋桨和齿轮箱。关键在于这一过程是如何工作的。

冷喷爆破金属粒子通过类似枪一样的设备喷出,速度超过每小时2200英里。过程中没有焊接,避免了部件的再加热(这一过程会让其中一些部件会失去力量),也不需要加工(以低效率的方式操作材料)。过程是全自动的,在氮气和氦气流中炼出镍合金。根据通用电气的说法,这一过程材料混合,以“镜像原始部分的属性”排列。      

公司自2004年一直在慕尼黑研究中心研究冷喷技术。德国政府、德国科技公司和汉堡的赫尔穆特•施密特大学都为研究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国防科技信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