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媒称日本谍报部队在中国设有基地 首相不知情

2013-11-29 12:57: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媒体28日报道,自上世纪“冷战”时期以来,日本陆上自卫队中有一支高度机密、行事诡秘的谍报部队,负责搜集海外多国情报。日本多任首相和防卫大臣对此毫不知情。

俄中韩等国设有基地

日本共同社28日援引防卫省情报本部一名前主管为消息源报道,陆上自卫队下设一支情报部队,在海外多国设立基地,包括俄罗斯、中国、韩国和波兰。几十名成员通过假身份从事海外情报搜集,不过他本人没有过问这方面具体事务。

这一谍报部队一名前成员爆料称,部队所有成员都要在东京市郊陆上自卫队一所学校完成各项培训课程,培训结束即“与世隔绝”。

冷战时为美搜集情报

共同社称,由于没有法律基础,不清楚相关机构如何筹措间谍活动所需经费。

一些防卫省官员说,这支谍报部队仍与美军联系密切。冷战期间,这支部队依据美军指示,在前苏联、朝鲜和中国搜集情报。

爆料人说,自己曾参与买通一名常住日本的朝鲜族居民,并把那人送入朝鲜搜集情报。

防相再次否认其存在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7日晚称询问陆上自卫队后得到答复,“过去和现在都不存在这样一支部队。”

那名爆料人也说,多任首相和防卫大臣对他们的存在都不知情。不过,按照他的说法,谍报部队总部设在防卫省位于东京市市谷区总部的地下室,在东京其他地区还有几处秘密据点。

从人事隶属关系看,陆上自卫队人事部门会作相应安排,令入选成员表面上暂时离职或完全脱离原单位。

责任编辑:黄敏
来源: 中国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