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媒挑拨中俄苏35交易:中国反戈一击怎么办

2013-11-21 12:03: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style=

【平可夫称中国购买苏35 将成亚洲第一空中霸主】

据俄新网19日报道,俄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在迪拜航展上表示,今年不会与中国签署购买24架苏-35战斗机的合同。俄消息人士透露,相关合同可能在2014年签署,交付时间为2014年底或2015年初。据称,谈判重点是中国提出额外要求,希望购买适应中国规格的苏-35,而非为俄空军制造的版本。

对于俄罗斯准备向中国出售苏-35战斗机一事,日本《外交学者》杂志19日的文章带有挑拨意味。报道称,“鉴于中国在历史上曾偷窃俄国防技术,莫斯科如今的做法令人很难理解,因为现在俄罗斯拿出最好的装备对华军售”。报道回顾说,俄罗斯上次大量出售给中国的战机是苏-27。1992年中国购买了价值10亿美元的这种当时最先进战机,一度准备引进多达200架。但后来莫斯科指责北京自行“克隆”这种战机并重新命名为歼-11和歼-11B,协议由此废除。

文章称,如今苏-35战斗机对华军售协议与当年的苏-27销售协议颇为类似。北京希望莫斯科许诺在中国境内设立一个维修中心,以便在俄罗斯顾问的培训下,中方能维护和修理苏-35。《外交学者》称,事实上,由于基本上没有防护措施阻止再现“苏-27克隆事件”,俄将白送大量技术知识和技能给中国。对北京来说,苏-35战斗机在东海和南海争议地区能徘徊更长时间。但俄罗斯未来面对中国廉价复制品时将丧失诸多合同。文章对俄罗斯的劝阻之意十分露骨:“俄中利益可能并不总是一致的,如果有朝一日俄罗斯被迫应对它曾出售给北京的军事技术,这将是遗憾的事”。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中国怎么办交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