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英专家:美国1项研发将成弹药生产技术颠覆者

2013-11-21 09:04:35 作者: 高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弹药易损性负责人、英国国防部国防装备与支持机构武器科学与技术团队的首席技术专家Philip Cheese表示,在火炮和迫击炮弹药生产领域,美国一项关于含能材料与其他材料混合的研发计划被誉为“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颠覆性技术”。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弹药易损性负责人、英国国防部国防装备与支持机构武器科学与技术团队的首席技术专家Philip Cheese表示,在火炮和迫击炮弹药生产领域,美国一项关于含能材料与其他材料混合的研发计划被誉为“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颠覆性技术”。

近期,在伦敦举行的Defence IQ未来迫击炮会议上,Cheese向与会者表示,共振声混合器(RAM)的专利技术由Resodyn公司在2007年发明,已成为美国在过去四年中“密集活动”的课题之一。他解释称,共振声混合器作为一种新式的混匀工具,可以混匀包括纳米悬浮液和粘性凝胶等多种材料。它区别于传统的行星式搅拌器和速度混合器的叶轮式搅拌以及超声混合器。共振声混合器具有低频、高强度声波能,可以在整个容器内产生均匀的剪切场,使材料迅速流化混匀。混合器为台式,销售生产级的型号从5加仑(18.9L)到55加仑(208.2L)不等。混合时间取决于待混材料的量。共振声混合器可以快速从研究转向开发,也将迅速吸引政府和工业界的投资。

Cheese表示,在实践中,药粒尺寸可轻易地处理到5微米或以下,使弹药具备更好的稳定性和受压特征。通过共振声混合器处理以及减小尺寸的颗粒混合,弹药不均匀性和空腔问题近乎消除。不均匀性和空腔问题可以导致精确度问题以及增加落弹数散布,尤其是后者可以引起灾难性的炸膛事故,给操作人员造成潜在的致命威胁,以及对装备造成高破坏性。过早爆炸是由膛内加速氦填充过程中,一个或数个空腔的塌陷引起的。除可在现有配方基础上进行更高质量的生产外,潜在国防受益还包括:传统混合技术难以实现的新配方改进能力的提高,制造成本的降低。特别是用于火炮和迫击炮弹的高爆炸药可以在炮弹箱体内进行混合。

据Cheese表示,在英国有两部混合器,英国国防部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的一项在研课题报告了投资事项,英国小型企业研究计划考虑将其作为承包机制。在2014年3月,共振声混合器工作室将由“五只眼”(Five-Eyes)技术合作项目组织提供资助。(范雪坤)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