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歼-15舰载机首次公开露面

2013-11-07 13:06: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日,中航工业第五届媒体日,记者可近距离接触歼-15舰载机(这架编号555的舰载机是一架样机)。张洁娴摄

距离接触到歼-15舰载机。摄影:张洁娴src="http://upload.m4.cn/2013/1107/1383800775718.jpg"

距离接触到歼-15舰载机。摄影:张洁娴

距离接触到歼-15舰载机。摄影:张洁娴src="http://upload.m4.cn/2013/1107/1383800775782.jpg"

距离接触到歼-15舰载机。摄影:张洁娴

原标题:第一代舰载机歼15公开露面

据人民网报道昨日,在中航工业第五届媒体日上,记者于中航工业试飞中心近距离接触到歼-15舰载机。据歼-15总设计师王永庆透露,为实现舰载机的特殊要求,歼-15针对航母上的调用进行了特殊的设计。

歼-11基础上研制而成

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王永庆介绍,这架编号555的歼-15舰载机虽甚少在媒体及公开资料上露面,却是一架非常重要的样机。

歼-15是我国在歼-11基础上,研制的第一代舰载战斗机。研制过程中,除了保证作战能力外,更注重实现舰载机的特殊要求。

“更直白地说,就是如何在航母上起飞、降落、调用、维护。”王永庆指出,舰载机在航母上的起飞方式、着舰降落方式与陆地上有极大的不同,相应的,歼-15的整体布局方案与歼-11系列飞机也有较大的差别。从歼-15的外观可以看到,其前翼、气动布局、机翼面积、机身装置等,都针对起降进行了特殊设计。

歼-15舰载战斗机作为我国首款舰载战斗机,具备强大的海空作战能力,配备多型号空空、空地和空海攻击武器,综合作战效能达到世界同类型机种的先进水平,歼-15舰载战斗机反映了我国航空工业技术能力的卓越成就。

比歼-11飞机强壮得多

此外,歼-15的起落装置也比歼-11系列飞机要强壮得多。据王永庆透露,这是因为舰载机在航母上着舰所需的能量是在陆地上正常着陆的4倍。另外,为了适应着舰,歼-15舰载机后部还配有拦阻钩等装置。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歼1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