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国产反潜机即将服役

2013-10-30 16:23: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与P-3C一样,“高新6号”反潜机携带了雷达和其他传感器,以及数吨重的声呐浮标、深水炸弹和鱼雷。

“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资料图片)

“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资料图片)

美媒称,过去三年,中国一直在测试运-8GX6(也叫“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这是与美国的P-3C海上反潜巡逻机相对应的机型。这两种飞机在外形和装备上类似。除非看到运-8GX6进行实际操作,否则很难判断这两种飞机在性能上有多么接近。一架装备齐全的“高新6号”在2012年首飞,显然这种飞机即将迅速服役。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28日报道,美国已经使用反潜机近60年的时间,而在这方面处于劣势的中国正在奋力追赶。尽管中国的“间谍行动”可能获取了大部分美国反潜机装备的细节,但数十年的经验是无法“窃取”的。中国还将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当他们的反潜机实际用于追踪美国和其他国家(尤其是日本和韩国)的潜艇时,其主要行动区域是在美国收集情报的飞机和船只能够跟踪与监视“高新6号”的国际海域。

中国“高新6号”是一种四发涡轮螺旋桨飞机,重61吨,翼展38米,巡航速度为每小时660公里。

报道说,大约200架美国生产的P-3和小型反潜机在西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均由与中国关系紧张的国家运作。除非“高新6号”反潜机大规模投入使用,否则中国在该地区将处于严重劣势。中国潜艇受到这些反潜机的持续监视,而中国却受制于行动相对缓慢的战舰,尽管这些战舰配备了能够发现与攻击潜艇的装备。同时,中国能够执行反潜任务的直升机数量较少。

P-3反潜机正在被P-8A反潜机取代,后者源自双发的波音737客机。与P-3C一样,“高新6号”反潜机携带了雷达和其他传感器,以及数吨重的声呐浮标、深水炸弹和鱼雷。

报道称,中国的运-8和运-9运输机源自俄罗斯的安-12运输机的设计,但中国版本的安-12作为运输机并未引起重视,但作为一种雷达海上巡逻/反潜机和电子战飞机却引发了关注。

报道说,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中国就一直在制造运-8运输机。54吨重的运-8运输机可以载重20吨。过去30年,中国只生产了大约130架运-8运输机,一些卖给了斯里兰卡、缅甸和苏丹。中国的运-8运输机得到了良好的维护,并且不断升级。中国显然正在提高这种老机型的产量和使用,同时也在生产新的机型:运-9运输机。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反潜机中国国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