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港报:联合国报告称美国隐瞒无人机致死数据

2013-10-20 12:27: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合国调查员前日发表初步调查报告,指仅仅在巴基斯坦便有400名平民遭无人机杀害,远超美国政府承认的数字。

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联合国调查员前日发表初步调查报告,指仅仅在巴基斯坦便有400名平民遭无人机杀害,远超美国政府承认的数字,批评华府隐瞒相关数据。报告并警告部分国家利用无人机实施环球策略和狂轰滥炸,将促使更多国家和组织引进无人机,扰乱世界秩序,严重威胁全球安全。

报道指出,无人机到底误杀多少平民,美国含糊其辞。2011年6月,时任反恐顾问布伦南称“近一年没平民遭无人机误杀”,但到今年2月,中情局(CIA)称有“个位数字”平民死伤。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承认有平民被无人机射杀,但没有透露具体数字。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埃默森指称,不能接受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隐瞒相关数据的做法。

埃默森引述巴基斯坦政府数据称,华府2004年开始在当地用无人机狙击恐怖分子以来,巴国官员证实最少400名平民被无人机杀死,另有200名死者可能并非武装分子。埃默森称,这一数据与多个非政府组织数字吻合,可信度颇高。他又指中情局2010年起减少用无人机轰炸巴国后,当地平民死亡人数随即急降。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海恩斯则警告,部分国家在选定无人机目标时条件宽松,例如单是参与策划过往袭击已可招致杀身之祸,扭曲了国际人权法定立的基本条件。他指出,在此情况下,无人机“精确打击”之说根本不可信,因为被炸的“恐怖分子”可能只是无辜平民。报告没有指名特定国家,但舆论普遍认为,这是直指屡掀无人机争议的美国。

报告指出,军事无人机有可能落入非国家组织手中,或被敌对黑客或组织入侵,认为今后拥有无人机的国家或组织数目将急增。报告并警告当前国际社会对规范无人机攻击还未达成广泛共识,若肆意轰炸的“风气”持续,视国际秩序如无物,全球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杨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