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跨区军演 攻台地图曝光

2013-10-15 09:53: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解放军近日展开跨区机动战役演习,官方央视日前播出演习片段,其中演习联合指挥部掛着台湾地图的画面曝光,当中澎湖列岛更被放大标註,两岸传媒均指是為对台作战的军用地图,引来各界关注。大陆消息人士指,央视似是有意威慑台湾;但有分析认為,参演的广州军区一向负责东南沿海的军事部署,出现台湾地图属正常。

從央視新聞畫面可見,演習聯合指揮部牆上掛着一幅台灣地圖。

從央視新聞畫面可見,演習聯合指揮部牆上掛着一幅台灣地圖。

 

广州军区陆军第四十二集团军、海军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南京和广州军区空军以及伞兵等部队,上周五共出动二万多名官兵,参与跨区机动战役「使命行动-2013B」演习,对数十种战法进行实战检验。

台传媒﹕有意為之

央视军事频道翌日披露部分演习片段,其中演习联合指挥部墙上掛着多张地图,包括一张台湾地图。地图上部分沿海区域被圈起及画有标记,而海防重地澎湖列岛更被放大标示。有关报道播出后两岸多家传媒随即转载,并以「对台作战地图」作标题,引起各方关注。

台湾媒体引述熟悉大陆军事的专家称东南海沿海的军事部署主要由广州军区及南京军区负责,这次演习大部分兵力来自广州军区,掛着台湾地图狠正常。而台湾的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则认為,这摆明向台展示,而当局一直清楚中共没有放弃武力犯台,故对出现台湾地图不感意外。

然而,「两岸和平论坛」刚落幕,就爆出对台作战地图,台媒引述大陆消息人士指,画面上清楚显示台湾地图,并在审批严格的央视军事频道播出是「有意為之」,认為当局故意洩密或有意威慑台湾,更有指两岸和平协定未签,备战将是常态。

美曾在台部署核弹

另外,九名美籍老兵前天到访台南空军基地时,证实美军在协防台湾时期曾在台南部署核弹。台湾传媒报道,据美国国防部的解密资料显示,美方於五七年引进屠牛士飞弹到台湾,隔年装上核弹头,曾担任核弹守衞的老兵麦克米克称当时台南基地的美军弹药与台湾空军弹药分开存放,其中核弹是单独存放。

 

责任编辑:张斌
来源: 东方日报
相关推荐: 军演大陆地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