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亚太地区海军装备采购规模激增

2013-10-09 15:32:03 作者: 寇玉晶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亚太国家正购买大批隐身战舰、攻击型潜艇、巡逻舰、传感器、雷达、导弹和无人系统,以对其海军的水面和水下能力进行现代化升级。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013年5月19日报道] 亚太国家正购买大批隐身战舰、攻击型潜艇、巡逻舰、传感器、雷达、导弹和无人系统,以对其海军的水面和水下能力进行现代化升级。

上周在新加坡举办的两年一度国际海事防务展及会议(IMDEX)可以明确说明这一点。

亚太地区占全球预计新船市场的25%左右,美国华盛顿一家海军分析公司—海事分析与咨询公司(AMI)国际副总裁鲍勃·纽金特(Bob Nugent)称,“AMI预计,到2031年亚太地区海军将总共花费1800亿美元,亚洲和澳大利亚的新增海军力量包括6艘航空母舰、128艘海陆两用船、21艘辅助船、12艘轻型护卫舰、2艘巡洋舰、42艘驱逐舰、235艘快速攻击艇、115艘护卫舰、34艘反水雷艇、82艘海上巡逻船(OPVs)、255艘巡逻艇和116艘潜艇。其中,韩国为145艘,日本为74艘。”

纽金特称,从价值方面看,虽然美国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市场,但最近亚太地区超过欧洲成为世界第二大海军市场。

到2031年,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将建造220艘新舰艇,总价值达260亿美元。马来西亚和印尼“被认为是该地区的二级市场,双方都将继续发展其本土的造船工业,并有计划采办大量护卫舰。”

马来西亚计划购买一批大型两栖战舰,而印尼刚刚购买了5艘新一级大型两栖舰艇,并正推进新型潜艇的购买。

越南也正进行全面的舰队现代化建设,并正采购一批新潜艇、护卫舰和快速攻击艇,虽然该国仍然严重依赖俄罗斯的供应链。

东北亚地区的另一个增长领域是弹道导弹防御领域,一个主要原因是受朝鲜的导弹试验影响。亚太地区的潜艇在采购数量上是世界之最,在潜艇的计划投资上仅次于美国,位列世界第二。

日本方面,日本政府斥资700亿日元(7.2亿美元)建造了一艘排水量为5000吨的新型DD级多功能驱逐艇,海上自卫队花费531亿日元新建了一艘SS级潜艇,并延长了潜艇舰队的服役寿命,将其潜艇数量从16艘增加到22艘。此外,日本还建造了4架“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包括已部署的2艘1.35万吨的舰艇和在建的2艘2.4万吨级的“ 日向”级直升机航母。

东盟方面,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拨款6000万美元新建一艘海军巡逻船和6架直升机。2012年,马尼拉实施了一项为期5年、价值9亿美元的现代化计划,并宣布购买一艘翻新的护卫舰、C-130飞机和数架多用途战斗直升机。越南2009年宣布购买6艘俄国制造的“基洛”级潜艇。此后在2011年,越南加强了部队的现代化,接收了另外4架苏-30MK2战机,并将为其配备Kh-59MK反舰巡航导弹。

责任编辑:杨曙
来源: 国防科技信息网
相关推荐: 海军装备规模采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