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解放军装备发展太过辉煌 战略转变被掩藏(图)

2013-05-22 17:27: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歼-20侧弹舱挂新型空空导弹 首次携武器曝光。

2013年5月22日的《简氏防务周刊》(提前出版)刊登一篇分析文章。文章指出,中国和美国两国关系目前呈现一种新的模式,由以前的美国在亚洲对华战略压制逐渐转变为相互威慑阶段。文章作者美国陆军中校丹尼斯-布莱斯科(Dennis.J.Blasko)曾在北京和香港工作过,对中国有一定了解。他在文章中称,在五角大楼发布2013中国军力报告后,西方各媒体都将重点放在了解放军装备的更新上,却忽略了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军事战略转变。

文中提到,大多数媒体并没有关注到五角大楼报告中提到的关于中国军事战略转变的一个新元素——中国军队关于常规威慑的思路。以前媒体在对五角大楼关于中国军力的报道中,引起大家最多讨论的是中国的核威慑或中国台湾问题,而在此次五角大楼的报告中,却提到了一点:中国的领导层着眼于构建对有可能损害中国利益的军事力量的有效威慑,以及在威慑无效后对该力量进行打击的能力。作者称,大多数分析人士在分析解放军现代化进程时只分析了其装备快速发展的情况却并未考虑这些新型装备如何在第一时间对敌人产生威慑。五角大楼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尽管解放军的核心任务是赢得战争的胜利,但第一任务却是阻止战争的发生。

另一方面,中国在2013年的防卫白皮书也提到了“不战而屈人之兵”成为中国目前的国防政策。作者进一步分析,中国从10年前就开始并仍在进行的反舰弹道导弹试验、试飞歼-20和歼-31等新型隐身战机以及频繁与外军进行演习交流等活动都是为了提升威慑能力。

作者最后提到,在这样的形势下,美国在亚洲可能会和中国形成互相威慑的局面。

资料图:网友拍摄到的2002号歼-20试飞时的场景。

资料图:歼-20战机再次试飞。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歼-20战斗机发射导弹电脑效果图。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歼-20战斗机发射导弹电脑效果图。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歼-20战斗机电脑效果图。

资料图:网友绘制的歼-20战斗机发射导弹电脑效果图。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解放军战略发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