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重要文件披露至少将建3艘核动力航母

2013-05-06 10:46: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媒体称,一份对中国共产党政权决策具有重要影响的文件说,中国需要建立3个以上的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为构建海洋强国而加强海军力量。

日本《东京新闻》5月2日发文指出,在2012年11月举行的大会上,共产党的领导层宣布要建设海洋强国。据认为,为了追赶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海军力量,中国将加紧建造航母战斗群。

这份文件说:“应当提升舰载机起降技术,并尽快建造国产的大型核动力航母。”文件还提到要以日本和美国为对手,建设中国独立的导弹防御系统。

文章指出,解放军传统上重视陆军和导弹部队。但今后中国将建设“陆海复合型国家”,通过航母战斗群等充实海军力量。

此外,文件说:“之所以出现被小国占领岛礁、海洋资源遭到掠夺、渔民权益受到损害等现象,就是因为海军力量薄弱。中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相比仍有很多弱点。我国对于海洋资源的依存度将是世界最高的。”

文件指出,在中国的300万平方公里领海中,有150万平方公里与周边国家存在争议,并称“黄岩岛和钓鱼岛问题最为威胁到中国的国家安全”。

中国海军此前改造了前苏联建造的“瓦良格”号航母,并将其命名为“辽宁舰”。“辽宁舰”在2012年9月服役后,一直在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这是中国的第一艘航母,但被定位为训练舰。

文章认为,中国今后将迅速建造国产航母,以实现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在此过程中,与周边各国的摩擦可能会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5
相关推荐: 核动力航母中国航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