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保钓:马英九提出拒绝两岸联手保钓的理由

2013-02-19 11:53: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ETtoday报道,马英九18日表示,“钓鱼岛主权不会让步”,并说明两岸不能联手保钓的3项理由,包括在渔业议题上,大陆不希望台湾与日本对谈时触及主权议题,但“没有主权,哪里会有渔权?”台日不可能不触碰主权议题。

细数钓鱼岛历史,早在15世纪初年,钓鱼岛就属于中国所有。至于两岸为何不能连手保钓,马英九表示,第一在法理基础上,大陆否定“中日和约”,“让我们不知道怎么合作起?”;第二、台湾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大陆至今没表示任何意见;第三是渔业议题,大陆不希望台湾与日本对谈时触及主权议题,但“没有主权,哪里会有渔权?”台日不可能不触碰主权议题。

马英九说,“我也不会只说打、打、打,那样不能解决问题”,在国际社会要用和平解决争端,提出“东海和平倡议”,这个过程需要一点时间酝酿。他表示,他留学美国时曾说,如果有一天钓鱼岛问题可被送到国际法庭,他会全程免费辩护。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保钓马英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