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二炮:春节期间长途奔袭后发射数枚导弹

2013-02-16 10:17: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节日里,三军战备进行时

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组织应急防卫演训

本报南苏丹瓦乌2月14日电 赵月峰、卢铭锋报道:“1号哨位报告,在我左前方有5名不明身份人员正试图穿越铁丝网进入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不到3分钟,值班首长、翻译和应急班全部赶到指定地点,采取喊话、示警等方式,成功将5名“不明身份人员”驱赶出去。今天,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构设复杂情况,进行节日战备演训。

春节期间,他们针对驻地环境特点,在强化官兵临战意识、加固防卫工事的同时,完善应急预案机制;通过组织应急防卫演练,使每名官兵熟悉各项预案和各种情况的处理方式;同时,实行24小时战备值班,成立应急班,建立有线、无线等多种通信方式,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值班首长、作战值班室及应急班协调联动,迅速处置。

北京军区某通信团 设置“敌情”快速组网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李克亮、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今天10时,北京军区司令部某通信团上空骤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官兵仅用3分钟便集结完毕,并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等构网联通,处理信息。

团长倪先允告诉记者,这是该团进入春节假期后的第6次应急战备拉动。节前团里修订完善了13种应急处突预案,节日期间实行双人值班制度,每天不定时组织一次指挥通信应急战备拉动,确保一声令下部队能快速出动。拉动中,他们把实现信息系统网系建立与指挥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和不间断沟通联络等作为重点,预先号令、情况设置等全部在一体化指挥平台上运行。团里不断设置各种“敌情”,应急分队各通信枢纽快速组网,战术动作干净利索。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 一次巡逻多重训练

本报乌鲁木齐2月14日电 李志成、特约记者王传峰报道:2月14日一大早,警报声突然响起,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执行巡逻任务的数架直升机一字排开,气象、导航等保障人员各就各位,仅用大纲要求时间的2/3即完成出动准备。

机动途中,架架战鹰时而掠地飞行,时而紧急转弯快速爬升。飞行员张志国驾机到达目标地域后刚选择好起降点,却传来指挥员命令,让他到另一地域实施战术空域飞行。不巧,突遇云层。下降,下降……张志国轻轻向后拉动操纵杆,直升机绕过云层,穿过山梁,进入山谷。

此次巡逻,他们检验了陌生地域地表辨认、仪表判读、航迹分析等技能,还进行了变速机动飞行、悬停、夜间野外着陆等数个课目训练。

某军需仓库反复拉动检验硬功

本报讯 王松森、冯松振报道:一天响起两次战备拉动集结号,这是春节期间笔者在某军需仓库看到的。

2月13日上午,上级工作组来到该部抽查节日战备情况。“嘟嘟嘟”……集结号响后不到5分钟,该部战备值班分队便齐装满员集合完毕。眼看着工作组满意地离开,谁知不到一小时,工作组杀了个“回马枪”,再一次吹响集结号。战备值班分队集合同样迅速,携带物品同样规范。

据了解,该部专门成立了节日战备领导小组,组建了战备值班分队,对部队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战备检查。他们还通过实战化演练,确保节日期间人员、物资、装备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某边防团六连官兵巡逻到位就地演练

本报拉萨2月14日电 方建国、记者郭丰宽报道:“一组正面佯攻,二组左侧迂回接敌……”今天清晨,经过3天3夜行军到达某山口巡逻的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六连官兵完成巡逻任务后,就地展开演练。

该团根据节日期间官兵在位情况,制订完善了6套战备预案,开展战备动员教育和等级转进演练,引导官兵强化战备意识。他们派出一部分官兵在外完成武装巡逻执勤任务,一部分人员、枪炮、弹药、给养上车随时准备机动,其余人员在营区待命,确保部队一声令下能拉得出、打得赢。

第二炮兵某旅长途奔袭锤炼部队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特约记者冯金源、杨永刚报道:今天凌晨,第二炮兵某旅驻地气温降至-8℃。训练场上,一辆辆经过伪装的大型导弹特种装备车,汇成一股钢铁洪流,向陌生地域进发。

经过长途奔袭,部队到达指定地域。突然,前指下达了“阵地遭‘敌’核袭击”指令。随后,一辆辆核化污染监测车、特种消防车迅速对阵地进行检测、洗消。很快,遭“敌”破坏的发射阵地便恢复了战斗状态。夜幕降临,前指下达向“敌”进行反击命令,瞬时,数枚导弹腾空而起,直刺苍穹,数分钟后全部命中“目标”。

据介绍,此次演练设置了10余种突发情况,30余个战术课目得到检验,锤炼部队恶劣天候下机动发射能力。

济南军区某部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本报济南2月14日电 王韬、张颖报道:“切换2号画面,镜头向左转,距离拉近……”2月13日上午10时整,某综合仓库值班领导逮同民和值班员一道,利用覆盖全库各个角落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库区巡查。逮同民介绍,他们充分发挥仓库信息化优势,值班员24小时在位,定点巡视库区情况,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

春节期间,该部按照预案进行了严格检查督导和反复演练。节前,他们还对可能遇到的库房起火、岗哨遇袭等情况进行预演,全面排查消防器材、更新防爆器材、点验战备物资。

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多种手段全时控边

本报呼和浩特2月14日电 褚文杰、特约记者王忠辉报道:昨日23时15分,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6连监控室内,操作员王都紧紧注视着视频界面,突然发现一台可疑车辆。王都立即放大画面锁定目标,并向连长报告:“××号界标南侧200米边境铁丝网附近发现一台可疑车辆活动!”

一声哨响,连队指挥组、协调组、保障组等即刻展开行动,连长王亮带领行动组乘巡逻车向事发地点快速机动。8分钟后,两名企图偷猎的“不法分子”和一台皮卡车被成功“抓获”。参谋长翟景新告诉记者,边防部队就是要养兵千日用兵千日,越是过节越不能放松对边境一线的管控,这次“抓捕”行动是边境管控演练的一个内容。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二炮导弹发射长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