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保钓:海监持昨巡航14小时 史上最长

2013-02-05 12:37: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4日称,两艘中国海监船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9点25分左右进入了钓鱼岛附近海域,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11点40分左右驶离。日媒称本次巡航持续了14个小时,是中国海监船进入该海域的巡航中时间最长的一次。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表示,两艘船分别是“海监46”和“海监51”,它们于3日深夜(当地时间)驶入该海域。据悉,日方巡逻船发出警告,“海监51”则通过中文和英文回答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据报道,本次是中国公务船第25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其中,1月7日~8日中国公务船在该海域内持续航行了约13个小时。

4日上午(当地时间),日本政府设置在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在接到报告后,被转为专门的官邸对策室,由专人负责紧盯事态发展。

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2月4日,中国海监51、46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针对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执行公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反复表示,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这是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网络
相关推荐: 保钓海监巡航钓鱼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