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澳媒:运20是折扣版C17 可避免汶川悲剧

2013-01-31 11:49: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澳大利亚Gizmodo网站1月30日报道称,2008年中国四川省遭遇8.0级地震,造成近7万人死亡。这次灾难曝光了中国缺乏大型运输机的缺陷。由于中国军方将其侧重点放在战机上,所以对人道主义救援任务至关重要的大型运输机就出现了不足的情况。当时美国派遣两架C-17运输机,协助解放军救灾,这令中国颇为尴尬。为了解决这种后勤不足,并打破这种尴尬局面,中国启动了大型战略运输机研制项目,而该项目的成果就是:一款性能打折扣的C-17运输机。

运-20项目于2006年前后启动,由身为中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之一的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这款运输机由3名机组人员操作,长47米,高15米,宽45米。从这些据数来看,运-20的大小相当于安东诺夫设计局的安-225运输机和波音公司的C-17“全球霸王”运输机,以及苏联伊留申设计局研制伊尔-76运输机——运-20运输机就是以伊尔-76为基础研制的。

报道称,运-20运输机的最大荷载60吨,可运输重53吨的99A2型坦克——中国军方列装的最重的坦克。据中国媒体报道称,在负载约50吨的条件下,运-20可从中国飞抵开罗。值得注意的是,运-20将成为中国首款可空中加油的大型运输机,这种能力有效地使运-20运输机活动半径加倍。当每个机翼下方携带一个副邮箱时,该机可飞抵巴布亚新几内亚,而当每个机翼下方携带两个副邮箱时,其可飞抵澳大利亚。

不过,多数军事分析家对中国军方公布的运-20运输机性能参数表示怀疑,甚至大都认为运-20运输机与西方同类运输机相比存在“技术劣势”。这是因为,运-20以伊尔-76运输机为研发基础,而伊尔-76运输机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长期以来一直落后于其他国家的大型运输机。

而且,虽然新的运-20运输机的确较伊尔-76有些升级,包括采用复合材料建造机身,且加装WS-20运输机。但问题在于,运-20运输机是基于过时的、低效的俄罗斯设计研制的。加拿大《汉和防务周刊》主编平可夫称,“发动机的耗油量非常糟糕,浪费了大量燃料”。

中国军方预计运-20运输机会提高中国军队的兵力投送能力和快速部署能力。中国官方也希望借助运-20运输机项目,推动早期预警和控制、空中加油以及反潜机等相关系统的发展。不过,国际社会还需要再等待五年时间,才能够借助量产型运-20运输机,来判断他们的预测是否正确。(叶贝茜)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汶川运2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