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日本发射曳光弹就等于发出进攻信号

2013-01-16 09:55: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面对日本是否会对中国飞机实施警告射击的提问,日本防务大臣小野寺五典用会按自卫队既定规定和国际标准应对迂回作答,未直指钓鱼岛。但这还是在第一时间点燃了舆论情绪,并被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解读为,日方战机将发射曳光弹警告中国飞机。

据《环球时报》记者15日向日本防卫省求证,日本防相所说的自卫队规定中,也的确包含这一选择。发射曳光弹就等于发出进攻信号,一名有过飞行经验的中国专家这样对记者说。

随着中日钓鱼岛争端每天一幕的紧张剧情,中日在飞向战争吗?这个问题被媒体争论得发烫。有中国军事专家说,现代战争不可能一触即发,中日也不会因一颗曳光弹立刻宣战。但只要日方真的这样做,中国就不太可能退让。

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将开辟另一战线出访东南亚,用钻石包围圈网住中国。但日本《读卖新闻》称,就连日本外务省高官也曾劝说安倍,遏制中国是不可能的。

背景资料:曳光弹是发光的实弹

曳光弹较其他子弹弹头不同之处在于弹头在飞行中会发亮,并在光源不足或黑暗中显示出弹道,协助射手进行弹道修正,甚至作为指引以及联络友军攻击方向与位置的方式与工具。

曳光弹通常由弹头壳、铅芯、垫圈(或垫片)等零件和曳光药剂组装而成。曳光药剂可先装压在曳光管内再装入弹头壳,也可压成药柱直接装入弹头壳。

采用曳光管结构时,一般配用垫圈以便弹头壳底部卷边。垫片与凹形药面配合,用于延迟曳光。射击时在膛内火药燃气作用下,垫片穿孔,点燃曳光药剂,当弹头射出枪口一定距离,垫片被药剂燃气冲脱后,弹头开始曳光。

美国与北约的曳光弹头基本上以锶混合镁进行弹道指示,并且透过镁的燃烧作用形成燃烧效果;所谓“穿甲燃烧弹”(armor-piercing incendiary ammunition)就是在铜皮包覆钨钢外层增加这一层涂料;俄罗斯与中国倾向使用钡作为弹道指示颜色,亦即在战况下如果曳光弹呈现绿色,就是来自俄罗斯或中国的曳光弹;如果是亮红色就代表弹头来自美国或北约组织。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时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