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中国将造6艘两万吨级081型登陆舰

2013-01-14 11:40: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疑似081型直升机登陆舰建造中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月13日报道,近日发布在互联网上的一幅照片显示,中国很可能已开工建造最新式的081型通用直升机船坞登陆舰。

此前曾有报道称,081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目前仍处于研制阶段,但现在看来,该型战舰的首舰已在建造之中。有分析人士曾经推测,081型登陆舰的排水量将达到约20000吨,在舰体结构设计上与法国的“西北风”两栖舰类似,可搭载至少12架运输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能够有力地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军力投送或执行人道主义任务。据悉,中国将各建造6艘071型和081型登陆舰。

其实在中国海军的第一艘071型船坞登陆舰下水后不久,便出现了有关中国正在研制081直升机登陆舰的传闻。此外,在2007年举行的新加坡国际海事防务展上,一名来自中国的官员也曾证实了081项目的存在。除此之外,中国船舶工业公司曾在2012年3月举行的曼谷国防与安全展会上展出过一款直升机船坞登陆舰的模型,其装备有两门730近防炮、两套FL3000N(HQ-10)近防武器系统,以及两门AK-176主炮。(北斗)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登陆舰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