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中国大运已经有两架原型机按期下线

2013-01-11 15:06: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航空在线”网站报道,中国国防部正式确认研发运-20重型运输机。1月1日,其原型照片已出现在专门研讨军事问题的某中文网站论坛上。据该网站报道称,运输机正在中国西北部某机场进行滑行测试,据信其隶属于中国国家航空总公司下属的西安航空工业集团。网页上同时还配发了运-20重型运输机的照片。

两架运-20重型运输机原型机已按期下线,一架用于试飞测试,另一架用于静态测试。运-20是配备四引擎涡轮发动装置的战略运输机,因在构造上与波音C-17类似而引发争议。2008年2月,曾任南加州波音公司压力分析员的华裔美国公民葛瑞格钟,被指认透露航空商业机密给中国,其中就包括涉案的C-17项目。同月,国际航空新闻网(AIN)发布了运-20运输机的CAD/CAM设计图,该设计图是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宣传视频中截取的,西方分析家早先忽略了这一细节。2010年,葛瑞格钟被审判并处以15年有期徒刑。

据称运-20已于去年11月首次试飞,但其他中文网站却声称首航直到今年这个月的某个时候才成行。据报道称,运输机原型由俄制D30KP2s装置驱动,中国在早先购买的伊尔Il-76运输机上获得该装置。11月下旬,AIN报道称中国正从俄罗斯购买另外10架Il-76。外媒所评论称中国已摒弃国产运输机计划的言论显然不属实。

目前还无从知晓中国是否有能力为运-20重型运输机生产型配备国产的涡轮发动机。但是,在去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官员称,国产涡轮发动机的研发已取得相当大的进步。因此,运-20的生产版可能将弃用俄制动力装置。

据报道,运-20运输机的有效载荷为60吨,比波音C-17机型77吨的载荷要轻。运-20最大起飞重量为200吨到220吨,被认为有能力运送中国的99型主战坦克。其航程达4000公里,足以覆盖全中国领土,假如从上海起飞,可以到达美国关岛。

有消息称,100架运-20重型运输机的编队足以使中国在亚太地区拥有最强的军力投射能力,但中国还需要生产300架运-20来匹敌美国的战略空运能力。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大运原型机下线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